六、天上人間花魁遇害案

中國十大未破殺人慘案 兇殺現場圖片足夠驚悚!慎入!

這個案件在中國十大兇殺案中,會讓人覺得有點桃色意味在裡頭,北京天上人間第一名妓梁海玲被殺害震驚一時,梁海玲在天上人間呆了近十年被稱作天上人間四大名妓之首最後卻慘死家中。2005年天上人間也是最巔峰時期,梁海玲在天上人間風生水起,警方在清理梁海玲的遺產時竟然有千萬之巨。

與其有過接觸的富商與闊少都說她很漂亮,人也很好,說話就和林志玲一樣。網傳梁海玲身材火辣,皮膚白皙,172cm的身高,45公斤的體重,據說是她所包養的兩個情人因財而生殺意。對於梁海玲被害原因,最多的傳言是兩名與其關係密切的男子所為。這兩名男子是梁海玲包養的情夫,每人每月2萬元工資。兩人將梁海玲勒死,圖謀巨額財產。對此,知情人透露,據調查梁海玲身邊確實有這樣的男人,但網上傳聞並非屬實。警方還徵集過線索。案件線索一直沒有,警方仍在對其被殺案件進行偵查。

七、高校女生“鉈”中毒案

中國十大未破殺人慘案 兇殺現場圖片足夠驚悚!慎入!

朱令多才多藝,自小便學習鋼琴、古琴,1992年朱令考上清華大學化學系,並成為校民樂隊的主力隊員。惡魘始於1994年12月,從那時開始,朱令開始莫名掉頭髮,並且全身劇痛不止,1995年1月23日,朱令的頭髮徹底掉光了,在同仁醫院住院觀察一個月,不但疼痛越來越重,而且醫院沒有查出任何問題。1995年3月9日,朱令第二次出現怪病發作,北京協和醫院神經內科主任李舜偉高度懷疑為“鉈中毒”,但是沒有進一步化驗。病情迅速惡化,朱令不得不入住ICU(重點護理組)病房。

100%傷殘,鉈鹽毀了朱令的一生

中國十大未破殺人慘案 兇殺現場圖片足夠驚悚!慎入!

儘管當時總共只花了四十餘元買來的普魯士藍將朱令體內的鉈含量基本排除,然而嚴重的後遺症卻和她相伴終生。十三年後的今天,34歲的朱令是雙眼近乎失明的中年女人,體重達160多斤、全身癱瘓、喪失一切運動功能、輕度腦萎縮、生活無法自理,整天坐在輪椅上,靠著父母不多的退休金維繫著脆弱的生命。朱令年邁的父母傾心維護著朱令殘喘的生命。這個案件雖然當事人依然存活,但是還是被列在中國十大兇殺案中,因為也是沒有找到兇手,案件也是非常令人惋惜。

砣中毒的事件嫌犯:孫維

當時的清華本科生是接觸不到鉈的,只有孫維因為和教授作課題才能接觸。另外,警方還掌握了相當多的證據;按警方的看法,如果沒有下面說的情況,早可以定罪了。他的爺爺參加過辛亥革命,曾任民革副主席。據說他死前,最高領導人去探訪他,他的要求就是把他孫女放出來。又據說當時的北京市公共安全專家局長大發雷霆說:放他媽什麼放,打死了裝在麻袋裡放出去。

之後,很多人一直在盡力阻止該名嫌疑犯出國,先後阻止了她在美國、英國、新加坡使館獲得簽證。在前年她和一個美國人結婚了,再次申請出國,美國使館要求同仁醫院對她的精神狀況進行檢查。

八、獨山子二人車失蹤案

中國十大未破殺人慘案 兇殺現場圖片足夠驚悚!慎入!

1996年10月20日,新疆獨山子煉油廠職工郭農耕和奎屯市人王昌瑞二人駕駛一輛桑塔納轎車,到烏魯木齊市賽馬場二手車交易市場售車,當日人車失蹤,至今無下落。12年來,警方為了尋找郭農耕和王昌瑞,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走訪了大量民眾,但毫無結果。郭、王2人失蹤時都才20多歲,兩人的父母12年間奔波於烏奎兩地,心力交瘁。這個案子罪奇詭的地方在於人車一起失蹤,人失蹤了好理解,分屍、掩埋等都可以。但是,要連車子一起毫無痕跡,真是不可思議的。

點擊查看下一頁 佳木斯連環殺童案、呼蘭大俠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