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曾出現過許多神秘國度,經歷朝代不斷更替變遷,無數神秘國度被湮滅在歷史的長河裡,下面小編就帶您縱觀歷史長河,盤點中國消失的十大古國。

1)閩越王國

公元前334年,越王勾踐七世孫無疆與楚威王作戰,失敗被殺,越被楚所滅。越王族於是從海路進入福建建立了閩越王國,後來成為中國東南一帶勢力最強的王國之一。

閩越王國遺址

許慎著作《說文解字》時解釋說:“閩”字為“東南越蛇種”。

越人的到來,福建遂有“閩”這個簡稱。公元前110年,閩越國欲脫離漢王朝版圖,漢武帝派軍消滅之。

2)大夏王國

公元1038年,元昊在遼國的支持下稱帝,建立了大夏王國。

大夏王國遺址

公元1205年,西夏與蒙古發生了第一次的正面衝突,揭開了西夏與蒙古戰爭的序幕。

公元1227年夏,成吉思汗在遠征西夏時受傷去世,之後,蒙古軍殺死了已經投降的西夏末代帝王李睍,西夏滅亡。

3)樓蘭古國

1980年春,新疆考古隊同《絲綢之路》拍攝組一起來到羅布泊,探索古國樓蘭。他們發現了一座古代樓蘭人的墓葬!

樓蘭古國遺址

在歷史文獻的記載中:從出現在《史記》、《漢書》中開始,樓蘭只活躍了幾百年,便在公元4世紀神秘消亡了。

樓蘭文明是怎么失落的呢?這是一個爭論了一個世紀的疑問,至今沒有人能夠給出一個明晰的答案。歸納幾十種的推測,自然環境的變化、政治經濟中心轉移和人類活動破壞自然三種說法相對比較有代表性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