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佳木斯連環殺童案

中國十大未破殺人慘案 兇殺現場圖片足夠驚悚!慎入!
兇殺案現場圖片

2005年以來,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向陽區“天麒網咖”附近,不斷有居民發現自己的孩子失蹤,沒有人知道他們到底去了哪裡,遇到了什麼事情。

一個僥倖逃脫的14歲男孩揭開了這個秘密。孫海是在“天麒網咖”被宮潤伯引誘到其住處的。進屋後,宮即拿刀威脅孫海,並在他的鼻樑處用刀劃了一個口子。炕上床單下覆蓋著幾個人的屍體。孫海被告知,如果不聽話,下場將和這幾具屍體一樣。14歲的孫海很驚恐,乞求犯罪嫌疑人不要打他。在被摟著睡了一夜之後,他騙犯罪嫌疑人說,這裡很冷,他的家人都外出不在家,是否考慮去他家住?犯罪嫌疑人問他,家中是否有錢?孫海回答說,不知道,去翻一翻。宮潤伯真的和孫海去了。到孫家一看,家裡好多人,孫海沒有說話,宮潤柏也沒有輕舉妄動。看到失蹤了一夜的兒子回來,孫母很高興,還謝了宮。宮轉身告辭,沒過多久又上來對孫母說,他有點感冒,沒有別的事,別問他了。然後就走了。隨後家人知道孩子的遭遇後便報警。

警方在宮某家中發現了其他孩子的屍體,已經難以辨認,其中還有的屍骨被水泥封在桶中無法認證。

中國十大未破殺人慘案 兇殺現場圖片足夠驚悚!慎入!

已確認的遇害少兒:

王勝利,女,11歲,佳木斯市第二國小學生,2005年3月16日失蹤

姜富元,男,12歲,佳木斯市木材國小學生,2005年10月22日失蹤

馬千里,男,10歲,佳木斯市第二國小學生,2005年12月11日失蹤

白金龍,男,16歲,佳木斯市第三中學學生,2005年12月31日失蹤

武抒田,男,10歲,佳木斯市第二國小學生,2006年1月7日失蹤

十、呼蘭大俠案

中國十大未破殺人慘案 兇殺現場圖片足夠驚悚!慎入!
兇殺案現場圖片

這起死亡人數為中國十大未破殺人慘案之最。1986年3月28日夜,黑龍江省呼蘭縣公檢法家屬樓。當晚,有52人慘死家中,均一刀致命。其中,27人為公檢法的工作人員,其餘25人是其家屬。兇手,用匕首,在死者家的牆上,留下名號——“呼蘭大俠”。網上也找不到呼蘭大俠圖片,沒人知道ta是誰

一個平靜的小縣城,這起案件的概念和效果,可想而知。縣公安局,迅速勘察、封鎖現場,並立即向上級通報。

同年,4月2日,328特偵組正式成立,總計672人經過兩年多的調查、取證、研究、分析、排查、走訪,特偵組沒有得到任何有價值的線索,案情毫無進展。此後,該案永久封存,停止一切調查。

中國十大未破殺人慘案 兇殺現場圖片足夠驚悚!慎入!
兇殺案現場圖片

1986年4月6日夜,北京方面派來的痕跡鑑定專家趙某、王某,在呼蘭縣公安局招待所被殺。縣公安局副局長鄭某及其刑警隊的3個刑警,慘死家中,連帶家屬4人。另,兩個特偵組成員,在住所被殺。案發現場,牆壁上,四個字——“呼蘭大俠”。同年4月7日至9月15日期間,呼蘭、哈爾濱、阿城三地,先後有人遇害。其中,民警37人、刑警12人、及其家屬56人。與前次案件不同,部分死者並非死於家中,而是在下班回家的途中,被兇手從身後偷襲,一刀刺穿頸部,而後,兇手持刀在死者的背部留下名號。經刀痕比對、鑑定,多次兇案的兇器為同一把匕首。一時間,整個黑龍江省的警察,沒人敢穿警服上班。在這段危險時期,公安幹警給老百姓一種很“休閒”的感覺。

呼蘭縣公安局某退休領導,曾揚言,“別說抓到兇手。誰能提供兇器的線索,我個人,懸賞10萬元!”同年9月26日,這位領導慘死家中。兇手,用匕首,在牆上留下一行字,然後,將匕首扎進牆裡,“楊局長,你太令我失望了。這把刀,還是留給你們作紀念吧!”

從此,呼蘭大俠在沒有作案。此案至今無跡可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