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魔神蚩尤

世界之最上古十大魔神——魔神蚩尤(東方遠古時期的王者)

蚩尤是上古黃河下游東夷部落的傑出首領。據野史《龜甲記事》記載:蚩尤出生於黃河下游的一個氏族首領的家庭,因受深埋於庭下的盤古斧神氣的影響而擁有天生神力,出生時一聲哭啼便驚起山潭中休眠的三條孽龍,族人預言此子日後必成大器。

後來,黃帝氏靠強大的武力從黃河上游出兵於版泉之戰擊敗了位於黃河中游的炎帝氏部落建立了黃河流域最強大的華夏部落,華夏部落不斷東進,擊敗了黃河下游很多部落。蚩尤的部族不願臣服於軒轅,便聯合黃河下游的九個部族組成九黎族對抗黃帝。九黎與華夏之戰中,蚩尤聯合刑天與夸父,又得水神康回與風伯雨師的幫助,一連打敗黃帝七十二戰。

後來黃帝請來北極紫薇太皇大帝的女兒殭屍始祖女魃才於涿鹿之戰中擊敗蚩尤.蚩尤於逐鹿之野兵敗被應龍所殺,頸血飛天形成蚩尤之旗封天,使女魃、應龍等不能回天,為東夷部落的南遷提供了機會。屍體歸葬濮陽西水坡,稱“帝丘”。 蚩尤,死於涿鹿之戰。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的內容,TOP10排行榜網,正在努力為您呈現豐富的十大排行榜,最新的熱門排行榜、人氣排行榜,更多的有關排行榜的信息請關注本站其他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