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十大魔神都有誰?上古十大魔神有的魔神有著通天的本領,有的則是一代戰神,還有的是有名的痴情者,上古十大魔神的性格各有不同。TOP10排行榜網小編將為你盤點世界之最,上古十大魔神——魔神蚩尤(東方遠古時期的王者)

盤點上古十大魔神

十、遁神銀靈子

世界之最上古十大魔神——魔神蚩尤(東方遠古時期的王者)

上古十大魔神銀靈子是在一棵銀杏樹下修煉成魔的螢火蟲,自稱銀靈子(又叫亮魔獸),是在洪水中出世的十大魔獸之一,擅長迷幻咒,他的迷幻咒連當時的伏魔天神義和也無能為力。

《元陽志略》稱,銀靈子為東夷大將,善於自保。蚩尤死後山鬼帶領東夷部族的一部分南下遷到夸父的苗蠻地區,剩下的東夷人就跟他東遷到泰山以東,逃過了黃帝坐下大將王亥的追殺。

銀靈子在《精衛填海》的故事裡有一段深情的故事,他雖有高超的魔力但是卻在背後默默保護這自己心愛的女子素女,在上古十大魔神中他也算是最痴情的魔神甘願為自己心愛的女子犧牲,但是這只是神話故事,歷史的上得不到明確的考證。

九、魔星後卿

世界之最上古十大魔神——魔神蚩尤(東方遠古時期的王者)

元陽志略中記載,後卿為后土皇帝詆的親弟弟,由后土派去幫助黃帝戰蚩尤,不料後卿受蚩尤等人的影響加入東夷與黃帝作對,甚至不惜把自己變成和女魃一樣的飛屍,以至死後化為魔星到處生事也無人能制,後來女媧聯合后土、紫薇、勾陳、地藏以五行陣法將其封印。

應注意的是,在中國古代神話體系中,四名殭屍始祖的說法中的“後卿、旱魃”都是黃帝與蚩尤大戰時出現,其中的後卿更是在大戰之中死後才變為殭屍為害。

後卿在山海經中的記載魔星後卿,後卿為后土皇帝詆的親弟弟,由后土派去幫助黃帝戰蚩尤。不料後卿受蚩尤等人的影響加入東夷與黃帝作對,甚至不惜把自己變成和女魃一樣的飛屍。以至死後化為魔星到處生事也無人能制。

八、冥神鬱壘

世界之最上古十大魔神——魔神蚩尤(東方遠古時期的王者)

《龜甲記事》中稱鬱壘和神荼同為魑魅魍魎之首,涿鹿之戰中被擒,投降後被女媧任命為冥府之神,和神荼一起掌管冥界。

鬱壘神荼——漢族民間傳說,相傳遠古時候, 神荼與鬱壘為一對兄弟,兄弟倆都擅長捉鬼,如有惡鬼出來騷擾百姓,神荼與鬱壘倆便去擒伏,並將其捆綁餵老虎。後來人們為了驅鬼避邪,在門上畫神荼、鬱壘及老虎的像,流傳至今。左扇門上叫神荼,右扇門上叫鬱壘,漢族民間稱他們為鬥神。

神荼為左鬥神將軍,銀盔、銀甲,手持渾鐵點鋼叉,面如生漆,兩眼接耳,兩眉朝天,頜下一部落腮鬍須,切如鐵線。為鍾馗麾下將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