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的價格有高有低,並且魚也遵從物依稀為貴的市場,越是難以捕撈到的魚,越是名貴,很多人對於名貴的魚都非常地嚮往,或是吃,或是把它們當作寵物養,知道能滿足自己地需求就很滿足了,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那些名貴地魚。

中國最昂貴的十大名魚

1.黃唇魚

2.鰲花

3.赤鱗魚

4.野生大黃魚

5.淮王魚

6.長江鰣魚

7.大頭鯉

8.大理裂腹魚

9.松江鱸魚

10.抗浪魚

1.黃唇魚

屬性:脊椎動物亞門

黃唇魚,又叫金錢猛魚,這是我們國家所特有的一種魚,它的營養價值高,被視為上等補品,尤其珍貴,人們說它“貴如黃金” ,具美國一家報導,它是全球9種最貴食物之一。

2.鰲花

屬性:鱸形目

鰲花,這裡的鰲花是東北的三花之一,另外二花是鯿花和鯽花,其中鰲花最為出名,鰲花就是我們說的鱖魚。鱖魚在我們國家分布非常廣,南北各地均有出產,但是產量不大。

3.泰山赤鱗魚

屬性:鯉科

泰山赤鱗魚這是一種小型野生魚類,它是魚類中的稀世珍品,目前已經成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這種魚在古代是御膳必備的一道菜,傳說古代的帝王來泰山封禪的時候,這種魚深得諸位帝王的喜歡。

4.野生大黃魚

屬性:石首魚科

野生大黃魚,我們會經常在超市或者海鮮市場裡看到黃魚,這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魚,對於需要補身體的病患和孕婦來說,是最好的食療之一,但是我們所買的大多都是養殖戶養育的,現在野生的黃魚非常難得。

5.淮王魚

屬性:鮎形目

淮王魚又叫淝王魚,這種魚主要生活在淮河壽縣正陽關至淮南市鳳台縣黑龍潭段,它是我們國家所獨有的,它和鯰魚長得比較像,其全身光滑無鱗,它的體色會隨著季節和水溫變化爾交替變化。

6.長江鰣魚

屬性:鯡形目

長江鰣魚,它主要生活在長江下游地區,它與河豚、刀魚名並稱為“長江三鮮”,它是魚中的珍品,它的肉質細嫩、鮮美,是一道佳肴,在古代它經常被作為進貢的珍品。

7.大頭鯉

屬性:鯉科

大頭鯉,又叫大頭魚,它主要生活在雲南省的星雲湖和杞麓湖,它對於水環境的要求比較高,在水質差的湖水裡它很難存活,目前它已經稱為我國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之一。

8.大理裂腹魚

屬性:鯉科

大理裂腹魚,又名大理弓魚,這種魚主要生活在我國大理洱海及其附屬水域,因為它能以嘴銜尾跳躍出水面,形狀像一把弓,所以也叫弓魚,它的體形不大,,魚肉肥厚多脂,肉質鮮美。

9.松江鱸魚

屬性:鱸亞目

松江鱸魚,中國四大名魚之一,鱸魚主要生活在我國黃海、渤海和東海,但是松江秀野橋之鱸魚最有名,所以松江鱸魚最為名貴,鱸魚在古代就是一到非常珍貴和受歡迎的食材,今天大家依舊喜歡清蒸鱸魚。

10.抗浪魚

屬性:鯉科

抗浪魚,這種魚生長在雲南撫仙湖,這種魚非常小,並且長不大,一般大小如長辣椒,最大的也僅僅如腳指拇一般粗,這種魚主要是食用的,肉味鮮美,可以直接的烹食,煮、炒、燜、蒸都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