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民族最少的國家是哪個國家?世界上民族最多的國家奈及利亞有250度個名族。而朝鮮和韓國兩個國家加起來也只有一個民族,他們都是世界上民族最少的國家。韓國和朝鮮都是單民族國家,全國都是朝鮮族。今天小編就帶你來看看這兩個民族最少的國家。

世界上民族最少的國家:朝鮮、韓國

朝鮮和韓國全國都是朝鮮族,是單民族國家。歷史上朝鮮和韓國本是一個國家,直到1950年爆發韓戰,南北分裂,北方國家稱朝鮮,南方國家稱韓國。所以他們兩個國家都是朝鮮族,都是世界上民族最少的國家。

韓國總人口5008.7萬(2010年1月底),主要民族為韓民族(朝鮮稱朝鮮民族),屬黃色人種東亞類型,占全國總人口的96.25%。朝鮮總人口25,155,000人。單一民族為朝鮮民族/韓民族,通用朝鮮語。

其實日本也是世界上民族最少的國家,因為一般都認為日本國內只有單一的大和名族,但是嚴格的來說日本還存在兩個個少數民族阿伊努族(又稱蝦夷族)和硫球族。

阿伊努族

阿伊努族人是日本最初的居民,是赤道人種的一支。據日本史料記載。阿伊努人在公元五世紀時被稱為“毛人”,因為他們的特徵是皮膚比較黑,毛髮濃密而長,有波紋,臉上和身上的汗毛都很多,身材不高,成年男子身高約1.6米。他們的面孔具有歐洲人的特徵,語言與毗鄰的各民族和國家的語言沒有任何相似之處,男人留著紅鬍子。他們穿的衣服很象居住在極北地區的部族的服裝,他們的傳說故事和流傳的眾多敘事詩歌,與大洋州和澳大利亞各土著居民的民間(口頭)創作有許多共同的地方。

硫球族

琉球群島的居民即硫球人主要是由南中國沿海地區居民歷史上多次分批遷移過去的,與日本人嚴格說來也是分屬兩個民族的,但是由於這兩個民族人口過少和日本政府一直以來實行的同化政策,這兩個少數民族的界限已經十分模糊,所以一般還是將日本看作以大和族為主的單一民族國家。
相關推薦:

【圖】日本情色電影排行榜 日本十大經典電影禁片推薦

最受歡迎的日本女優排行榜 2016日本av女優排行榜

日本最美胸部TOP1:G奶女星片山萌美(請自備紙巾)

韓國大尺度禁片電影排行榜 你看過幾部?

韓國av女演員誰最漂亮 韓國av女友優排行榜(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