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族我們再熟悉不過了,那就是漢族。漢族不僅是中國人口最多的民族,還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族。不光在中國有漢族,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泰國,美國,澳大利亞等都有漢族,漢族遍布全球。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還有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族排名。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族:漢族

漢族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族,人口總數在14億左右,約占世界總人口的19%。漢族主要分布在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泰國,美國,澳大利亞等。主要信奉道教,佛教等。漢族還是一個歷史從未中斷過的、歷史悠久的民族。

漢族是中國的主體民族,是上古時期黃帝和炎帝部落的後裔,所以我們都叫炎黃子孫。

漢族的由來

在歷史上,華夏部落經殷商周秦等等原位處中原邊緣的夷人他者,在諸夏的基礎上建立了“中國”本部,於漢朝形成自稱為漢人的“文化共同體”。漢族別稱“漢人”、“華人”,“唐人”、“秦人”等。到了近代以後“民族”一詞傳入中國,“漢族”便取代“漢人”成為這一族群的正式名稱。

漢族文化

漢族在古代創造了燦爛的文化、藝術,無論政治、軍事、哲學、經濟、史學、自然科學、文學、藝術等各個領域,都擁有眾多具有深遠影響的代表人物和作品。漢族的文化豐富多彩,在其形成和發展的歷史過程中,開放虛懷、兼收並蓄,形成了各具特色和多元性的文化。

漢族自古對各種宗教信仰採取兼容並蓄的態度。樂天知命(命自我立,福自己求)和尊敬祖先(而不是祖先崇拜)是漢族的主要傳統觀念。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族排名

1、漢族

屬黃種人,主要分布國: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泰國,美國,澳大利亞等。主要信奉道教,佛教等。人口14億左右。

2、.印度斯坦族

屬白種人,屬歐羅巴人種印度地中海類型,混有澳大利亞人種成分。主要分布國:印度,孟加拉等,主要信奉印度教,佛教等,人口約五億七千萬。

3、英格蘭族

屬白種人,主要分布國:英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等。主要信奉基督新教。人口約兩億六千萬。

點擊下一頁繼續查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族排名

相關推薦:

世界上民族最多的國家:250個民族!中國56個都不算什麼

世界上民族最少的國家:朝鮮和韓國(兩個國家都是一個民族)

世界上石油儲量最多的國家是哪個國家?沙烏地阿拉伯也只能排第二

世界上愛滋病人口最多的國家排名 世界各國愛滋病人數

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是中國,20個鄰國(亞洲一共48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