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石油儲量最多的國家是哪個國家?雖然現在人類不斷的在探索新能源。但石油依然是目前使用最多的能源,更是各國的命脈。沙烏地阿拉伯就是著名的石油大國,因而富錢沒地方用。但沙烏地阿拉伯仍不是世界上石油儲量最多的國家。那么問題來了,世界上石油儲量最多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世界上石油儲量最多的國家:委內瑞拉

目前,委內瑞拉被擁有2983.5億桶探明石油儲量,超越了沙烏地阿拉伯的3650億桶,從而成為了世界上擁有最多石油儲量的國家。

委內瑞拉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成員,是世界上重要的石油生產國和出口國。世界主要的產油國之一。石油產業是其經濟命脈,該項所得占委內瑞拉出口收入的約80%。

世界第五大石油生產公司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PDVSA)在過去的幾年裡一直能夠通過其擁有的技術進步更好地開發和開採本國的重質原油。

在奧里諾科重質原油帶探測到新石油資源後,委內瑞拉的石油儲量大增41%,一舉超過石油大國沙特,成為世界上蘊藏石油最多的國家。

儘管委內瑞拉儲量超過了沙特,但在石油開採能力方面,沙特仍居世界首位,其日平均開採能力為800萬桶以上。委內瑞拉的開採能力僅為每天280萬桶。

世界上石油儲量最多的國家排

10、尼日尼亞

奈及利亞是非洲最大的生產國,奈及利亞已經探明的石油儲存量達到了353億桶。

9、利比亞 391億桶

利比亞擁有豐富的原油資源,其中已探明的石油儲藏量為391億桶,利比亞原油產量達到160萬桶/日,國內消費約25萬桶/日,淨出口約120萬桶/日。

8、哈薩克斯坦

哈薩克斯坦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哈薩克斯坦已探明的石油儲存量為......詳情請看《世界上石油儲量最多的國家排名

相關推薦:

2024世界最富裕的國家排名 全球十大最富裕國家

世界上最窮的國家排名 世界上最窮的十個國家

杜拜最高樓叫什麼?杜拜最高樓哈利法塔828米刺破雲層

福布斯阿聯富豪排行榜

2024年沙烏地阿拉伯人口數量,外籍人口超過三成(預計3004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