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國家,那200多個國家,小編是說不完的。但作為社會主義接班人,有的還是知道的,例如小編介紹的《france是哪個國家》,但除了法國,你知道canada是哪個國家嗎?真不是小編賣弄我的英文,主要是canada對中國蠻重要的。下面排行榜123網來介紹canada是哪個國家?

一、canada是哪個國家?

如果有人問canada是哪個國家?你可不能傻傻的搖頭。canada就是加拿大,位於北美洲最北端,大英國協國家之一。另外,加拿大是有名的“楓葉之國”,所以以後有人問你canada是哪個國家,就要自信的說出答案。

1、地理位置

加拿大是世界上海岸線最長的國家,海岸線約長24萬多公里,國境邊界長達8892公里,為全世界最長不設防疆界線。加拿大的國土面積約9,984,670平方千米(世界第2位),是一個地廣人稀的國家。加拿大位於北美洲北部,西臨太平洋,東瀕大西洋,地理位置簡直不要太好!

2、氣候

加拿大盛行大陸性溫帶針葉林氣候,東部氣溫稍低,南部氣候適中,西部氣候溫和濕潤,北部為寒帶苔原氣候。北極群島終年嚴寒。中西部最高氣溫達40℃以上,北部最低氣溫低至-60℃。千言萬語就是冷。

3、資源

要說一個國家經濟如何,那一定少不了這個國家具有什麼資源。加拿大也不例外,畢竟地廣人稀,不像中國人那么多。

(1)林木資源

加拿大地域遼,森林覆蓋面積占全國總面積的44%,居世界第六。森林面積4億多公頃(居世界第三,僅次於俄羅斯和巴西),以亞寒帶針葉林為主,產材林面積286萬平方公里,分別占全國領土面積的44%和29%;木材總蓄積量約為190億立方米。

(2)水資源

加拿大主要河流有:聖勞倫斯河、馬更些河、育空河、哥倫比亞河、納爾遜河和渥太華河等,其中馬更些河是加拿大第一長河,全長4241千米,僅次於密西西比河,為北冰洋水系。更值得關注的是,加拿大的可持續性淡水資源占世界的7%。

(3)礦產資源

說到石油,大家想到的肯定是中東,但是加拿大的原油儲量僅次於沙特居世界第二,其中97%以油砂形式存在。已探明的油砂原油儲量為1732億桶,占全球探明油砂儲量的81%。

4、行政規劃:十個省+三個地區

省(10個)

阿爾伯塔省、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曼尼托巴省、紐芬蘭與拉布拉多省、新不倫瑞克省、新斯科安大略省、愛德華王子島省、魁北克省薩斯喀徹溫省

地區(3個)

努納武特地區、西北地區、育空地區

推薦閱讀

愛琴海在哪個國家?愛琴海是屬於希臘嗎?

蘇黎世是哪個國家的?蘇黎世風格有多美?

巴黎是哪個國家的?巴黎和北京哪個大?(北京是巴黎155倍)

世界上最聰明的國家排行榜,僅日韓兩國上榜(日第三、韓第九)

france是哪個國家?france是什麼意思?(歐洲國土面積第三大)

點擊下一頁,內容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