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226個國家,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名字,例如中國是China、義大利是italy等。那你知道france是哪個國家和france是什麼意思嗎?雖說france指的是法國,但是法國意思可廣著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介紹france是哪個國家以及france是什麼意思。

一、france是哪個國家?

1、國家

在英語單詞中,france的意思是指法國、法拉西。其實法國是一個本土位於西歐的總統共和制國家,而它的海外領土包括南美洲和南太平洋的一些地區。france也就是法國為歐洲國土面積第三大、西歐面積最大的國家。現在知道france是哪個國家了吧。

france也就是法國,它的首都巴黎(Paris),是法國第一大城市和歐洲第二大城市,位於法國北部巴黎盆地的中央,橫跨塞納河兩岸。歷史悠久,從法蘭克王國起一直為法國的行政中心,是世界四大國際化都市之一。

2、國土面積、行政規劃

(1)面積672834平方公里

作為歐洲面積第三大的france(法國)面積達672834平方公里,東與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義大利接壤,南與西班牙、安道爾、摩納哥接壤。本土地勢東南高西北低,大致呈六邊形,三面臨水,南臨地中海,西瀕大西洋,西北隔英吉利海峽與英國相望,科西嘉島是法國最大島嶼。

(2)22個大區、96省

法本土共劃為22個大區,其下又分為96省,4個海外省(即1個海外大區轄有1個海外省)、4個海外領地和2個具有特殊地位的行政區。全國共有36679個市鎮。其中人口不足3500人的有3.4萬個,人口超過3萬人市有231個,人口超過10萬的市有37個。

3、地理環境

(1)氣候

a、法國本土西部屬海洋性溫帶闊葉林氣候:冬暖夏涼,降水平均。所以法國有著全年溫和潮濕的氣候。

b、南部屬亞熱帶地中海氣候:南部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濕潤。

c、東部屬大陸性氣候:春季升溫快,秋季降溫也快,一般春溫高於秋溫,另外降水也少。

(2)資源

要問france是哪個國家?,你不能只知道france只是個法國就完了,france比較著名的就是物產豐富。法國主要礦藏為鐵礦,次為鋁礬土和鉀鹽礦。

推薦閱讀

愛琴海在哪個國家?愛琴海是屬於希臘嗎?

蘇黎世是哪個國家的?蘇黎世風格有多美?

巴黎是哪個國家的?巴黎和北京哪個大?(北京是巴黎155倍)

世界上最聰明的國家排行榜,僅日韓兩國上榜(日第三、韓第九)

點擊查看下一頁,內容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