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火紅蟻

世界上最毒的蟲子有哪些?世界十大最毒蟲子排行榜

火紅蟻又稱“入侵火紅蟻”,位於巴西,體長5mm左右,占地面積為10億公畝,在20世紀初因檢防疫上的疏失而入侵了美國南方,這原本不起眼的外來火蟻,卻造成美國在農業與環境衛生上非常重要的問題與經濟上的損失。

每年對南美洲造成十億美元的損失,每年會叮咬約3.3萬人,約有2%因為被火紅蟻咬而休克。火蟻的名稱便是在描述被其叮咬後如火灼傷般疼痛感,其後會出現如灼傷般的水泡。

8.馬蠅

世界上最毒的蟲子有哪些?世界十大最毒蟲子排行榜

馬蠅,是雙翅目胃蠅科虻屬的昆蟲。成蟲比一般的蠅大,頭大,身體表面生有細毛,像蜜蜂,多生活在野外。在幼蟲階段它就寄生在動物身上,有時也寄生在人身上。它的幼蟲稱為蠅蛆。馬蠅從外表上看就像是一隻大蜜蜂。

馬蠅的幼蟲鑽進皮膚之後,把人體的皮下組織當食物,受害者的身體就會形成潰瘍似的腫瘡。等長到大約杏仁(一個成人小手指的四分之三左右)大小的時候,它就開始往出爬了,爬出皮膚表面,落到地上,化蛹,變成馬蠅,再開始尋找它的下一個目標。

9.黑寡婦蜘蛛

世界上最毒的蟲子有哪些?世界十大最毒蟲子排行榜

黑寡婦蜘蛛是一種具有強烈神經毒素的蜘蛛。廣泛的分布在俄羅斯南方、歐洲東南部與中亞細亞、美洲、及我國的海南島、新疆等地。

目前已知所有蜘蛛種類中,毒性最大的。一般來說,被黑寡婦咬傷並不會致命,但它的毒素對兒童和體弱者威脅較大,它是一種廣泛分布的大型寡婦蜘蛛,通常生長在城市居民區和農村地區。其毒汁的毒性比響尾蛇的還要強,只是分泌量較少使其致死率顯得稍低。

10.殺人蜂

世界上最毒的蟲子有哪些?世界十大最毒蟲子排行榜

殺人蜂又稱“非洲殺人蜂”,是膜翅目蜜蜂科的不同種類雜交產生;在中國國內,胡蜂和蜾蠃也有致人過敏,休克或者死亡的事件發生。一提起殺人蜂,人們往往會不寒而慄。殺人蜂的血統來自於原居南非的非洲蜂。非洲蜂性格暴躁,攻擊性極強,追擊的距離可達好幾千米。

“殺人蜂”致命物質是心臟毒素,毒蜂身體中蜂毒是由工蜂的毒腺分泌的一種淡黃色透明液體,蜂毒肽是一種強烈的心臟毒素,具有收縮血管的作用,同時蜂毒的血溶性又極強,因此對心臟的損害也就極大。

相關閱讀

世界上最大的蟲子是什麼 南極巨蟲吃掉海豹

世界最大昆蟲產卵:吉尼斯紀錄“最大昆蟲”竹節蟲產卵

世界上最可怕的寄生蟲,貝蒂寄生蟲以舌頭為食(外星寄生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