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子向來就是人們及其討厭的動物,大型的毛蟲更是讓人感到噁心、恐懼。蛀船蟲就成功當選世界上最噁心的動物,沒有之一。而且蛀船蟲還是世界上最大的蟲子,一般可長達1-2米,在日本還發現過長達3米的記錄,看起來和蛇差不多。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世界上最噁心的動物,蛀船蟲。

蛀船蟲,表面覆蓋著數千跟刺毛

世界上最噁心的動物:蛀船蟲,長達3米的巨型毛蟲

蛀船蟲最早在19世界就被海洋學家發現,一位水下攝影師將這種生物取名為“博比特蟲”。在全世界的溫暖海域都有發現,主要生活在海底。蛀船蟲的體型驚人,通常可達到1-2米,而在日本還曾經發現過長達3米的蛀船蟲。蛀船蟲是最噁心的動物嗎?答案是肯定的,它的表面覆蓋數千根像刺一樣的短毛,世界上體型最長的多毛類動物。

世界上最噁心的動物:蛀船蟲,長達3米的巨型毛蟲

蛀船蟲也屬於寄居類動物,附著在漂浮的垃圾上漂進新的地區,並且能對當地的物種造成危害。因為蛀船蟲體型大,而且體內含有毒液,沒有動物可以吃掉蛀船蟲,使得它沒有天敵。目前蛀船蟲正危害著南極的生態系統,全球氣候變暖削弱了阻擋外來生物的天然海水結冰屏障,而且自20世紀以來,壓艙水代替了固體壓艙物,這無意中為蛀船蟲在世界範圍內的散布提供了極大的便利。

世界上最噁心的動物:蛀船蟲,長達3米的巨型毛蟲

而當選世界上最噁心的動物的是一條名叫“巴里”的蛀船蟲,它是在英國一個水族館被發現的。

船蛆,比蛀船蟲噁心一百倍

船蛆,從名字上來看讓許多人以為是蛀船蟲的親戚。其實不然,蛀船蟲以攻擊攻擊珊瑚礁和魚類為主,而船蛆主要是破壞木樁和木船,鑿木居住。但是要論噁心,船蛆應該是蛀船蟲的爸爸。不論從哪個方面來看,小編認為船蛆才是世界上最噁心的動物。

船蛆是軟體動物,外形像蠕蟲,體細長,穴居木材中。體前端有兩個對稱的白色小貝殼,另有一很薄的白色石灰質管包住身體其餘部分。體末端有一入水管和一排水管。水管基部有形似小鏟的鎧,遇敵時水管縮入,用鎧堵住孔口。

世界上最噁心的動物:蛀船蟲,長達3米的巨型毛蟲

早在公元前350年,古希臘哲學家就描述過船蛆,而船蛆常常在木質的船體和碼頭木質建築中被發現,因此得名。看看這木頭被劈開時的情景,嘖嘖嘖.....不寒而慄。

而船蛆的破壞力也是非常驚人的,由於這種小動物的好胃口,全世界每年花在維修木船和木製海洋設施上的費用高達10億美元。

點擊下一頁查看更多船蛆圖片、世界十大最噁心的動物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