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悉尼漏斗蜘蛛

世界上最毒的蟲子有哪些?世界十大最毒蟲子排行榜

悉尼漏斗網蜘蛛原產於澳大利亞東岸,這種易怒的生物堪稱世界上攻擊性最強的蜘蛛,它的一次蟄咬可在不到一小時內殺死一名成年人。相比其他蜘蛛,悉尼漏斗網蜘蛛是非常巨大的,它的身長有6~8厘米。雄性悉尼漏斗網蜘蛛比雌性悉尼漏斗網蜘蛛體重輕。

數十年來,澳大利亞人對這種劇毒蜘蛛的恐懼始終不減,但在1981年,經過十四年的研究之後終於製造出一種抗毒劑,拯救了數百條人命。

5.樹皮蠍

世界上最毒的蟲子有哪些?世界十大最毒蟲子排行榜

亞利桑那樹皮蠍又稱“樹皮蠍”,是一種身長7厘米的淺棕色蠍子,外形好似琵琶,全身表面都是高度角質的硬皮,身體分節明顯。分布於亞利桑那州西南部,新墨西哥州和科羅拉多河的加利福尼亞沿岸地區,索諾拉州北部,猶他州東南部。

白天隱藏在樹皮和木樁下,夜晚活動,他的尾部毒刺是公認致命的,對生命有極大威脅。成人和兒童均可發生呼吸困難並常並發流涎過多。褐尾蠍螫刺6歲以下兒童和高血壓患者可致死。

6.金環胡蜂

世界上最毒的蟲子有哪些?世界十大最毒蟲子排行榜

金環胡蜂是我國境內最大的胡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胡蜂,分布於我國雲南、湖北、湖南等地及日本、朝鮮、法國。棲息在地下有足球大的圓形蜂巢中,過著分工明確的社會生活。這是攻擊性極強的危險性蜂類,敢在分泌樹液的樹上追擊獨角仙。到了秋天,還常常襲擊蜜蜂的蜂巢,使其全軍覆沒。此蟲毒性很強。

金環胡蜂是毒性最大、最兇猛的一種胡蜂,其窩建於自建的土洞中,隨著其蜂窩的增大,其自我認定的勢力範圍也從幾十米擴展為幾百米。在其自我認定的勢力範圍內,只要被其發現有動物對象活動(主要是通過對聲音、風向、振動的感應),就會呼朋引伴,立即進行蜇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