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圖書館是以蒐集、整理、收藏圖書資料已供人閱覽和參考的機構,最早在公元3000年就出現了圖書館,到現在都保存了人類文化遺產、參與社會教育等職能,現在有許多人喜歡到圖書館中進行自習與閱讀,這裡小編就給大家整理了浙江省的十大圖書館,一起來看看有沒有你去過的吧。

浙江十大圖書館

1.浙江圖書館

2.浙江大學圖書館

3.浙江工業大學圖書館

4.寧波大學圖書館

5.浙江工商大學圖書館

6.浙江科技學院圖書館

7.衢州學院圖書館

8.浙江師範大學圖書館

9.杭州師範大學圖書館

10.溫州大學圖書館

1.浙江圖書館

浙江圖書館位於浙江省杭州市,創建於1900年,前身是杭州藏書樓,是中國國內創辦最早的省級公共圖書館之一,是首批“全國古籍重點保護單位”,截止到2016年,館藏文獻共有673.44萬冊,其中古籍線裝書有82.2萬冊。

2.浙江大學圖書館

浙江大學圖書館的前身是求是書院藏書樓,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圖書館之一,現在的圖書館是由玉泉校區圖書館、華家池校區圖書館、西溪校區圖書館、紫金港校區農醫分館和紫金港校區基礎分館五大館舍共同組成,總閱覽席位高達4027席,館藏655.8萬冊。

3.浙江工業大學圖書館

這個圖書館截止到現在已經有50多年的歷史,共分為三大校區,總建築面積為6萬平方米,全館共有5000多個閱覽席位,在2006年最新建成的屏峰校區圖書館,以典雅的建築、舒適的環境和豐富的館藏為特點,每年吸引了眾多學者和莘莘學子前去。

4.寧波大學圖書館

寧波大學圖書館位於浙江省寧波市江北區,坐落在甬江沿岸,是一座擁有國內高端水平的多功能且現代化的大學圖書館,是全校文獻信息中心,目前總面積高達30000餘平方米,館藏圖書130餘萬冊,這個圖書館憑藉著豐富的館藏資源和現代化的技術手段,可以為廣大讀者提供圖書外借、文獻閱覽、信息檢索等全方位服務。

5.浙江工商大學圖書館

浙江工商大學圖書館是學校信息化的重要基地,也是為學校的教學和科研服務的學術性機構,目前共分為兩處校區,分別是下沙校區和教工路校區,前身是創建於1911年的杭州中等商業學堂,到現在已經有了100多年的辦學歷史。

6.浙江科技學院圖書館

浙江科技學院圖書館目前坐落於小和山的新館恢宏大氣且寬敞明亮,設有近3000個閱覽位,總建築面積達24000平方米,內部館藏學科覆蓋了涉及工、理、文、經管、教育等各個領域,其中以藝術設計和建築工程為館藏特色。

7.衢州學院圖書館

衢州學院圖書館於2005年11月正式建成並投入使用,是一座現代化程度高、服務體系且館藏資源體系較完善的圖書館,主體結構分為地下兩層,地上八層,採用了先進的計算機網路系統,是學校的標誌性文化設施。

8.浙江師範大學圖書館

浙江師範大學圖書館共分為兩個館,分別是圖文信息中心和邵逸夫圖書館,是學校信息化與社會信息化的重要基地,目前藏書量達191萬餘側,3000多種國內外中、英文核心期刊及專業期刊,形成了以文理相結合,教育科學為重點的多學科藏書體系。

9.杭州師範大學圖書館

杭州師範大學圖書館始建於1978年,經過幾十年的發展,目前館內紙質藏書195餘萬冊,電子圖書達200多萬種,設有閱覽座位5500座,是一座文理兼容且技術先進的大型現代圖書館。

10.溫州大學圖書館

現在的溫州大學圖書館是由溫州師範學院圖書館和原溫州大學圖書館合併而成,目前共有三處館舍,總占地面積達52229平方米,館內除了傳統服務,以現代科學技術設施、數位化網路方式為輔助,是校園學術和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