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在金庸筆下眾多人物中,皆有為情所困之人,以痴心待人,獨咽寂寞與落魄,下面為大家盤點金庸筆下十大情種排行榜,感興趣的小夥伴不妨來看看吧。

金庸筆下十大情種排行榜

1、丁典

2、完顏洪烈

3、程靈素

4、李莫愁

5、何紅藥

6、胡逸之

7、游坦之

8、楊過

9、段正淳

10、段譽

1、丁典

出自:《連城訣》

取自“目不識丁,三墳五典”,被稱為“情俠”,擁有絕世武功《神照功》和《連城訣》,卻遇上了一生難過的情關凌霜華,被其父凌退思所害,本能全身而退,卻為凌霜華甘願成為階下囚,最後中毒而亡。

2、完顏洪烈

出自:《射鵰英雄傳》

禮賢下士的金國六王爺,足智多謀,卻愛上的已經懷孕的包惜弱,將府中所有的一切都還原當年的牛家村模樣,而且對於楊康更是視為己出,直到包惜弱和楊鐵心雙雙自盡才心灰意冷,但還是對楊康多有照顧。

3、程靈素

出自:《飛狐外傳》

“毒手藥王”無嗔大師的關門弟子,機智聰明,暗戀胡斐,但胡斐此時卻深陷袁紫衣,無奈只能將情絲放於心頭,最後為救胡斐甘心啜毒而死。

4、李莫愁

出自:《神鵰俠侶》

情至深處是絕情,本是古墓派弟子,小龍女師姐,在年輕時痴情於陸展元,卻被拋棄,從此性情大變,直到撫養了郭襄才有所改觀,最後焚燒情花的大火。

5、何紅藥

出自:《碧血劍》

五毒教主何鐵手的姑姑,被金蛇郎君夏雪宜所騙,幫其盜取了五毒教的金蛇劍和金蛇錐,受教內懲罰被萬蛇噬咬,面容全毀,最後找到夏雪宜屍骨時中了機關,卻還是“同歸於盡”。

6、胡逸之

出自:《鹿鼎記》

胡逸之雖然在電視劇中出鏡甚少,但在小說中卻擁有不少的描寫,本身武林中的第一美男子,並擁有百勝刀王的稱號,能與馮錫范對戰,卻痴迷於陳圓圓,甘願為仆二十三載。

7、游坦之

出自:《天龍八部》

聚賢莊少莊主,結果家破人亡,自己淪為了階下囚,但對阿紫的痴情更是無人能及,無盡的折磨也沒擊碎其心,阿紫被丁春秋所抓,直接投降,阿紫治眼自挖雙眼,最後跟著一起跳崖,可謂是一條十足的舔狗。

8、楊過

出自:《神鵰俠侶》

一見楊過誤終身,周圍眾多痴心女子所鍾情,卻獨愛小龍女,終其一生多在尋找小龍女的路上,不過最終還是和小龍女一同歸隱。

9、段正淳

出自:《天龍八部》

金庸筆下十大情種中最多情的一個,大理鎮南王,天性風流,妻子為刀白鳳,與阮星竹、秦紅棉、甘寶寶(鍾夫人)、李青蘿(王夫人)、康敏(馬夫人)皆有關係,最後同樣是為情所亡。

10、段譽

出自:《天龍八部》

段譽雖然不是段正淳的親兒子,卻將其多情的性格完全繼承,最後與木婉清,鍾靈,曉蕾在一起,而一直苦苦追尋的神仙姐姐“王語嫣”在小說中卻並未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