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八部是小編最喜歡的一部金庸小說,也是最讓小編嘆息的一部金庸小說,可以說天龍八部裡面的人物都沒有太好的下場。在金庸的小說中,唯有《鹿鼎記》一書可與之相比,堪稱雙壁或“雙絕”。天龍八部中有眾多人物和眾多武功,天龍八部中誰最厲害?誰的武功最高?喬峰?虛竹?還是誰?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帶來天龍八部武功排行榜。第一名萬萬沒想到。
關於天龍八部小說,八個字概括:無人不冤,有情皆孽。
15 段延慶 段正明 ★★★☆
段延慶
武功:一陽指;段正明練成六脈神劍中的一脈。
段延慶在大理國邊境對陣慕容復及其四大家臣,以一敵五,氣定神閒中還略微占了上風。所以排在慕容復之前。段正明功力和段延慶非常接近,他們兩人自己的判斷頗為一致:段延慶功力更強,但實戰中段正明能贏在最後。
14. 丁春秋 ★★★☆
丁春秋
武功:化功大法;連珠腐屍功;龜息功;用毒能力獨步武林。
說明:戰績輝煌。第一,用化功大法化去了少林達摩院首座玄難的內力,將其先俘虜再毒殺。在珍瓏棋會上,丁老怪用雄渾內力驅動邪術,先後勾引得慕容復和段延慶差點自盡,多虧段譽和虛竹相救,慕容復和段延慶才活了下來。以段延慶之悍惡,居然不敢當場翻臉報復。
丁老怪的施毒功夫和邪術在實戰中頗有作用,對付功力相若者(比如段延慶)時,贏面較大。但在少室山,靠著計謀暗算使游坦之受傷後,仍然不敵游坦之的掌力,只能靠挾持阿紫來迫使游坦之屈服。功力明顯遜了游坦之一籌。因此丁春秋排名在游坦之和段延慶之間。
3. 玄慈 神山上人★★★★
玄慈大師
武功:大金剛掌;般若掌;袈裟伏魔功;伏魔杖法//不詳
說明:在少室山,游坦之奉丁春秋之命,向玄慈挑戰。兩人的第一次對掌,從原文描述上來看,游坦之的掌力明顯更加雄厚,掌力覆蓋範圍也更廣,震斷了玄慈的衣帶。玄慈只能護住周身,卻護不住飄向兩側的衣帶。
五台山清涼寺方丈神山上人與玄慈並稱“降龍伏虎二羅漢”,據說武功還在玄慈之上。但書中神山上人並未出手過,所以姑且和玄慈並列。玄澄未正式出場,所以玄慈就成了少林寺有正式編制人員當中的第一高手(掃地僧沒有事業單位編制,只是臨時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