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筆下的俊才美女頗多,他的很多小說也被一一拍成了電視劇,頗為著名,對於很多人物的個性特點我們通過電視劇都能有所了解,那金庸筆下的美女有哪些呢?誰又是最美的呢?下面TOP10排行榜為您介紹金庸筆下十大美女排行榜。
金庸筆下十大美女之十:霍青桐

翠羽黃衫霍青桐可以在美人榜中占一席之地,因為她是頗具代表性的古典美人。從《書劍恩仇錄》中可以看出,霍青桐儼然是《紅樓夢》中的古典美人,書中描繪她的美麗是“霞映澄塘”、“月射寒江”,連這些形容詞也是從《紅樓夢》中照搬而出的。

霍青桐的特色是純樸認真,雖有小女兒的單純和執著,但行事卻能識大體,處處以大局為重,並不小家氣,可謂是從善如流,最能替他人著想,有著一種可貴的犧牲和奉獻精神。霍青桐英姿颯爽,智計過人,豪邁超群,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巾幗英雄。陳家洛怕娶了一個“巾幗丈夫”而使自己顯出小男人的真形。與霍青桐鎮定自若、指揮有法的出色的領導能力相對照的是她內心的委屈和悽苦,無處可訴。這是有才幹的女人的最大悲劇,她有能力解決重大的事業上的問題,儼然是英雄,是女強人,但面臨感情上的問題,她卻無能為力。她所有的聰明才智,最後只能成為多餘和無用的笑柄。霍青桐的美麗很容易被人忽略,因為她的風頭總是被她的妹妹壓過。所以在十大美女上榜人物中,她只能排在第十位。

金庸筆下十大美女之九:黃衫美女

《倚天屠龍記》中,有一個不知姓名的神秘黃衫美女,帶給人以無窮無盡的遐想和回味。神秘高藐的黃衫美女成了《倚天屠龍記》書中意外的矛盾調解者,她神秘地出現,輕易地解決了本書人物的種種糾葛,實是功莫大焉。看她微微責備了張無忌,有恨鐵不成鋼之意,她站的位置是張無忌遙不可及的。黃衫美女談笑之間,輕易揭破陳友諒假冒丐幫幫主的絕大陰謀,她雖不涉俗世,對江湖變故卻了如指掌。大功告成之後,在琴簫聲中飄然遠去,不知所終,真如一場幻夢。她極美,但臉色卻白得無半點血色,又與丐幫上一代極有淵源,她極可能是古墓派的傳人。

金庸筆下十大美女之八:小龍女

《神鵰俠侶》中小龍女出場,用的是欲擒故縱,欲揚先抑的筆法。未聞其聲,未見其容,先是聽到小龍女彈奏的仙樂。那琴聲平和、激亢、輕柔、沉寂,使小龍女神仙般邈遠高潔的形象早已在讀者的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象。還有那神奇而通靈的玉蜂,甜美而暢懷的花香,讀者心神醉矣!

玉女心經在楊過與小龍女二人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共同修煉中,在影射,在隱喻,在切入有著堅硬外殼的現象中柔軟而赤裸的本質。那是金大俠小說中難得的香艷驚魂的一段,生理已經成熟的英俊少年楊過,和實際上更早地成熟和甜美的小龍女,相隔著奇香撲鼻的紅瓣綠枝的花叢,像嬰兒一樣赤裸自然地敞開性感的肉體,心無雜念地互相幫助。倪匡先生說禁慾是欲的另一種遊戲方式。在這裡,我們才恍然讀出冷若冰霜、不著紅塵的世外仙姝小龍女,內心中竟潛伏著更為狂野和澎湃的衝動。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不可抗拒的固執的愛,獨自在悄然生長,楊過和小龍女痴愛的命運,原來早已在冥冥之中注定。

金庸筆下十大美女之七:王語嫣

《天龍八部》寫王語嫣之美,用的是一唱三嘆之筆法。“從此醉”一回中,先不見人,但聞其聲。只是一聲輕輕的嘆息,就能使段譽全身一震,怦怦心跳,熱血如沸,心神俱往。此處寫得真好,一聲嘆息竟能做出如此文章,我亦心馳神往了!

一聲嘆息便如魔咒一般勾了段譽之魂,及見其背影,只覺煙霞籠罩,恍入仙境。苗條的身形,披肩的長髮,折射的卻是一種純潔而神聖的氛圍,一抹精神的濃郁香氣。

其實王語嫣和段譽,倒是絕配。兩人都一般不通世務,全無心機;兩人都一般的有些迂腐的呆氣;兩人都一般的有一肚子學問;兩人都一般的愛著一個並不把他們當回事的人;兩人都一般的心有寄託而倍覺充實;兩人都有一般的愁,一般的怨,一般的喜,一般的傷心。除此之外,兩人還能在武功上取長補短,配合得天衣無縫。段譽身懷絕世武功而不會用,王語嫣(武學活詞典)不會武功卻能當教練指點段譽。碾房一段中,段譽一邊因殺了人而心下發毛,一邊在王語嫣的指點下大展神威,所向披靡。王語嫣心許段譽之後,並不像一般淺薄女子那樣拚命攻擊以前的偶像以表白清白和心意,她甚至還能理解慕容復“原不是壞人”,為其開脫分辯,這就是王語嫣的境界高明之處了。

金庸筆下十大美女之六:阿珂

阿珂出場。小寶見了阿珂立即是五雷轟頂的感覺,要死要活:“我死了!我死了!”小寶的七個老婆中,阿珂是小寶親點的“元配正室大老婆”,小寶見到阿珂的那種色授魂予,難以自持的感覺,其實與段譽見到王語嫣的感覺相似,一般的昏昏沉沉,從此醉矣。阿珂除了絕色之外,個性特點並不鮮明,反不如小寶的其他幾個老婆有特色。我們從書中可以看到阿珂的幼稚膚淺,對人生世界的認知少得可憐。阿珂和王語嫣都是絕美,而且她們的美麗都有著驚人和可怕的震撼的力量。考慮到遺傳關係,阿珂的母親是傾國傾城的陳圓圓,所以在十大美女上榜人物中,阿珂應該排在王語嫣之前,位居第六位。

金庸筆下十大美女之五:紫衫龍王(金花婆婆)

金花婆婆這個人物形象上不夠豐滿,她很神秘,行事風格奇特,而且又相當詭異。可當謎底揭開時,她竟然是明教四大法王中的紫衫龍王。金花婆婆相貌醜陋,目前的模樣鼻低唇厚、四方臉蛋、耳大招風,其實是改易了面容。謝遜說她一生行事怪僻,其實內心有說不出的苦處。她這樣做,主要是在逃避波斯總教來人的追尋。金花婆婆行事風格雖然不連貫一致,但她的真實面目卻是美若天仙,20餘年前乃是武林中第一美人。

趙敏和謝遜開玩笑說他和白眉鷹王、青翼蝠王三人是英雄難過美人關,三位大英雄都甘心拜服於石榴裙下,謝遜竟不著惱,嘆道:“甘心拜服於石榴裙下的,豈止三人而已?其時教內教外,盼獲黛綺絲之青睞者,便說一百人,只怕也說得少了。”謝遜回憶20年前,碧水寒潭之畔,黛綺絲與韓千葉的那一戰。那日黛綺絲穿了一身紫色衣衫,她在冰上這么一站,當真勝如凌波仙子。苦頭陀范遙據說年輕時是個美男子,他對黛綺絲十分傾心,那一見鍾情,終於成為銘心刻骨的相思。其實何止范遙如此,見到黛綺絲之美色而不動心的男子只怕很少。

金庸筆下十大美女之四:石洞仙子

石洞仙子便是《天龍八部》中,無崖子發痴發狂地暗戀著的那個並沒有直接出場的李秋水的“小妹子”。在大理無量山劍湖畔的石洞中,無崖子用一塊巨大的美玉,雕塑了一座美人玉像,李秋水本來以為無崖子是按照她的模樣雕刻的,卻不知無崖子心中另有所想,那石像其實是李秋水的小妹子。李秋水的小妹和李秋水的容貌十分相似,但小妹無疑比李秋水更要美麗漂亮的多。小妹有酒窩,而李秋水沒有,小妹的右眼旁還有一顆小小的黑痣,李秋水也沒有,小妹的人間絕色是不容置疑的。段譽在無量山的石洞中遇到了石洞仙子的雕像,神馳目眩,竟如著魔中邪一般,竟然說出了什麼“得睹芳容,死而無憾”的話出來。石洞仙子僅僅是一座玉像,就有如此大的魅力,那么真人的絕色美貌之處,顯然是不容置疑的。

金庸筆下十大美女之三:香香公主

香香公主出場,忽然天上人間的諸般美景也為之褪色!金大俠把香香公主寫得太美了,太好了,似乎是集中了所有可以想像得到的純美來,像一場春日雜花鋪陳的夢,幾乎是不真實的,幾乎是永恆天空中的一朵理想的雲彩,幾乎已與真實世界失去了聯繫,幾乎就是一首詩,一支超越了極限的溫柔含羞的樂曲。

香香公主有著最為女人性感的美貌,但她的心智卻只是一個小姑娘的水平,實在是與陳家洛不在同一檔次上。陳家洛愛上的不是一個真實的女人,而是愛上了一個水中月、鏡中花,一個童話的幻影,一個男人們都會沉醉其中的白日夢。

香香公主的絕美確實顯現出非凡的魔力來。在劍拔弩張的最危險的時刻,香香公主出現在清兵和回部兩軍對壘的陣前,其人間所無的美貌,竟讓數萬軍兵目瞪口呆,消失了鬥志。這驚為天人的描寫,動人心魄的筆觸,令香香公主的美麗奇蹟般地籠罩著魔雲幻霧。

金庸筆下十大美女之二:西施

《越女劍》中寫西施有多美?范蠡對阿青講述楚國湘妃和山鬼的故事時,講的是湘妃,想的卻是西施。范蠡輕輕說道:“她的眼睛比這溪水還要明亮,還要清澈;她的皮膚比天上的白雲還要柔和,還要溫軟;她的嘴唇比這朵小紅花的花瓣還要嬌嫩,還要鮮艷,她的嘴唇濕濕的,比這花瓣上的露水還要晶瑩。湘妃站在水邊,倒影映在清澈的湘江里,江邊的鮮花羞慚的都枯萎了,魚兒不敢在江里游,生怕弄亂了她美麗的倒影。她白雪一般的手伸到湘江里,柔和得好像要溶在水裡一樣……”。這已經不是美人,是奪天地之造化的神異尤物了。

阿青終於發現范蠡對自己只是利用而已,心中真正愛著的女人還是西施。阿青一怒之下,要殺西施,她右手竹棒的尖端已經指住了西施的心口,但當她凝視著西施的容光,阿青臉上的殺氣漸漸消失,變成了失望和沮喪,再變成了驚奇、羨慕,變成了崇敬。西施的美麗,不僅讓男人拜倒,甚至也讓女人心服口服。這就是金庸版的“西子捧心”的出典。本來西施是完全有實力競爭十大美女上榜人物中的第一名,但她的戲份太輕,沒有能完全展現她的風采,而且太遙遠和太不切實際,也太輕飄和作態,所以她只能屈居第二。

金庸筆下十大美女之一:陳圓圓

金大俠小說的第一美女當然是陳圓圓了!小寶見了阿珂已經是五雷轟頂的感覺,而阿珂還不及其母陳圓圓美麗的十分之一。饒是陳圓圓此時的年紀已足可當小寶的媽,小寶見了她只是張大了口合不攏來,目瞪口呆,手足無措,雙膝一軟,跌入了坐椅,茶水傾翻,打濕衣襟。小寶的感受告訴我們,美原來是這般的直截了當,這般的具有原始和本能的感撼力。李自成要殺吳三桂之時,陳圓圓挺身相救,但她心裡想的是,如是反過來吳三桂要殺李自成之時,她也會與李自成同死。陳圓圓雖然在十大美女上榜人物中名列榜首,但她卻像普通女人那樣充滿了人性的弱點,讓我們更願意投她一票。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金庸筆下十大美女的排行榜。精彩盡在TOP10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