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金庸想必大家都很了解,他的很多小說都被拍成了電視劇,劇中有好人就會有壞人,有正直的就有不正直的,在金庸的筆下有很多“淫賊”,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金庸筆下的十大淫賊,張無忌竟上榜。

盤點金庸筆下的十大淫賊 張無忌竟上榜
盤點金庸筆下的十大淫賊 張無忌竟上榜

1.最風流自負的淫賊——歐陽克

《射鵰英雄傳》中歐陽克是這樣出場的:“只見那人一身白衣,輕裘緩帶,神態甚是瀟灑,看來三十五六歲年紀,雙目斜飛,面目俊雅,卻又英氣逼人,身上服飾打扮,儼然是一位富貴王孫。”歐陽克人長得帥已有論斷,而他乃是歐陽鋒的侄子,白駝山少主,出身也不得了,武功自不必說。從他女徒弟的數量上能看出此人的風流程度。

這個人對自己玩女人的手段更是十分自負。以黃容和郭靖的關係,他竟然認為憑著自己的風流解數能把黃容擺平。在荒村野店裡他和楊康逮住穆念慈和程瑤珈的時候,他居然說:“我生平有一門功夫,只消瞧了妞兒的臉蛋,就知她全身從上到下長得怎樣。”這門功夫連俺都沒有,你說他牛不牛?

2.最下流急色的淫賊——雲中鶴

雲中鶴和歐陽克比起來,可真算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首先,他丫長得醜。竹竿一樣,一張馬臉。其次,他聲音難聽,忽尖忽細,刺耳異常。再次,他急色,見了漂亮女人就想上。不像歐陽克那樣,會使用溫柔手段來釣馬子。最後,他暴虐。像他這樣窮凶急惡的人,搞玩事之後八成是一刀壞了人家姑娘的性命。

3.最名不副實的淫賊——張無忌

張無忌是淫賊么?滅絕師太說是!請看《倚天屠龍記》第二十七回的描述:“眼見張無忌走上前來,伸手要搭她脈搏,滅絕師太右手驀地里一翻,緊緊抓住張無忌的手腕,厲聲道:‘魔教的淫徒,你若玷污了我愛徒清白,我做鬼也不饒過……’最後一個‘你’字沒說出口,已然氣絕身亡,但手指仍然不松,五片指甲在張無忌手腕上掏出了血來。”從此以後,淫賊這個稱號就開始陪伴著俺們無忌哥哥。就連他女友趙敏跟他打情罵俏的時候,也來了一句“你個小淫賊”。按理說,只要是淫賊,聽了這句話後,都會抖著肩膀,咽著吐沫來一句:“你罵我是淫賊?好!我就淫給你看看!嘿嘿嘿嘿……”然後……此處省去若干字……

可張無忌沒有!可見他這個淫賊真有點盛名之下其實難副的味道,雖然他的女朋友不少,但他也就充其量和阿離糾纏嘶咬了一把,和小昭深情長吻了一把,和周芷若海誓山盟了一把,和趙敏同床共枕一了把(還沒有脫衣……)直到結尾,張大教主還是童男子一個。淫賊?這不扯地嗎?

4.最實至名歸的淫賊——鹿杖客

最實至名歸的淫賊也是出現的《倚天屠龍記》中。范遙對玄冥二老的評價就是:“鹿好色,鶴好酒,還能有甚么好東西了?”此人是十打十的淫賊,因為他有膽兒,就是那種色膽包天的人。連汝陽王的小老婆都敢上。

5.最深藏不露的淫賊——湯沛

說實話,俺小時候看《飛狐外傳》的時候,一開始真把這個什麼七省八省什麼甘霖的傢伙當成了好人。沒想到,這傢伙也是個淫賊!而且還是個極為禽獸的淫賊。

袁紫衣的媽逃難逃到他家,他居然把別人逼奸至死。想那袁銀姑被人污辱,本就極慘,還帶著個小孩在逃難中,這傢伙就要上別人,沒人性。

不過,他丫還真有點深藏 不露。

6.最囂張猖狂的淫賊——玉真子

《碧血劍》里的玉真子也是金庸筆下的一大淫賊,他是藝高人膽大,比其他任何一個淫賊都囂張。在華山派掌鬥神劍仙猿穆人清大壽的時候,跑去踢場子。踢場子倒也罷了,他在華山上看到一個女人就想收一個女徒弟。想收女徒弟倒也罷了,他居然在眾目睽睽之下對一眾美女動手動腳?他所做的這一切,只怕在江湖上還沒有別的淫賊敢做。

7.最少年有為的淫賊——石中玉

石中玉真箇是少年有為!十三四歲的時候就想要強姦雪山派掌門白自在的孫女,他不但把人家小姑娘剝得赤條條的,還斬斷了兩名丫頭的一條胳臂和一條大腿。俺記得俺當時看到這裡的時候真是目瞪口呆,舌頭伸出去半天放不回去。俺那時也是十三四歲,俺比他可差遠了。

後來他到了長樂幫,當了幫主,更是淫了不少良家婦女,連幫眾的老婆也不放過。俺對他是十分佩服的,因為丁璫對他死心塌地,NND,男人不淫,女人不愛啊!

8.最老來無能的淫賊——公孫止

絕情谷主公孫止可謂是最老來無能的淫賊。按理說他武功不錯,雖然老點兒,長得也算可以。可惜啊,本來能和小龍女結婚,可眼看一個嬌滴滴的美人兒要到手了,沒來由被楊過一場混攪弄得雞飛蛋打,連谷主的寶座也丟了。

後來出得谷了,淫心也被喚醒。一連逮了幾個漂亮小妞,像什麼完顏萍郭芙什麼的,可最後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最後想泡李莫愁,也未如願。終其一生,也就扎了一個叫柔兒的姘頭。

9.最倒霉的淫賊——田伯光

金庸筆下的淫賊沒幾個有好下場的。公孫止,死了。石中玉,軟禁了。歐陽克,腿斷了,死了。但是,最倒霉的還要算田伯光,他賴以成淫的東東被人一刀喀嚓了。

田伯光一輩子釣馬子無數,但是上得山多終遇虎,釣錯了一次。只從遇到了儀琳之後,田伯光就開始倒霉。先是被令狐沖整得成了尼姑的徒弟。後來被不戒那個冤魂纏上,搞得淫賊當不成,要去當和尚,和尚不能當花和尚,只能當太監和尚。當了太監居然沒機會去練葵花寶典。不練葵花寶典倒也算了,他丫居然是在恆山當和尚,對著一群俏尼姑花姑娘有心無力無可賴何,只有不可不戒,唉!看來一見尼姑不光是逢賭必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