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相信不少人都看過書籍或電視劇,裡面的人在上戰場的時候都會帶上自己的武器,那三國演義中有些很厲害的武器你知道嗎,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三國演義中十大絕命兵器,第一名你絕對想不到。

盤點三國演義中十大絕命兵器 第一名你絕對想不到
盤點三國演義中十大絕命兵器 第一名你絕對想不到

TOP10.曹操 七星寶刀

上榜理由:寶刀的價值關鍵不在殺敵,在於保命這把寶刀如果在一位英雄好漢的手裡,用於殺場廝殺,必然是一把披荊斬棘的利刃。不過這把刀到了曹操手裡,卻變了性質。話說董卓專權跋扈,殘暴不仁,司徒王允以生日為由設宴,請一班舊臣往家中敘舊。席間王允大哭,哭訴董卓暴行,曹操請命刺殺董卓,並向王允借七寶刀。王允大喜,將寶刀交於曹操。

不過,董卓有呂布保鏢,刺殺任務實在是九死一生,曹操一直老謀深算,不知道這一次為什麼那么衝動。也許,是曹操早就盤算好了脫身之計,所以一定要帶著寶刀去刺殺。刺殺成功則天下人無不敬仰,如果不行就舍刀保命。刀又不是自己的,也是沒本錢的買賣。原為司徒王允所有,曹操刺殺董卓時,向王允借刀行刺,後行刺未成,曹操將此刀獻給了董卓。

TOP9.劉備 雙股劍

上榜理由:兵器出名也講究機遇據說,雙股劍又名鴛鴦劍,鴛劍長三尺七寸,鴦劍長三尺四寸,利可斷金,在三國里,雙股劍是和關羽的青龍偃月刀,張飛的丈八長矛一起打造的。不過這把雙股劍卻不同於他兩個兄弟,幾乎沒什麼在沙場上揚名立萬的機會,不過劉備還是靠著兩個兄弟一戰成名。雖然誰都知道,三英戰呂布,劉備只是一個湊數的,不過只要說起虎牢關之戰,劉備和他的雙股劍還是每每被人提起,不論是好是歹,總算是出了名。

TOP8.黃忠 弓

上榜理由: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黃忠和關羽對陣,第一天大戰一百回合不分勝負,第二天又戰了五六十回合,第三天,韓玄讓黃忠用箭射殺關羽,黃忠領命,卻欲報關羽不殺之恩,不忍傷了關羽的性命。於是,頭兩箭只是拉弓卻不放箭,關羽以為黃忠不會放箭,放鬆了警惕,卻被黃忠第三箭射在盔纓根上,關羽這才知道,黃忠有百步穿楊之能。由此,可知,暗箭,防不勝防!

TOP7.典韋 雙鐵戟

上榜理由:成也雙鐵戟,敗也雙鐵戟雙鐵戟,左手戟重三十九斤,右手戟重四十一斤,只是用尋常鑌鐵打造而成,但是在典韋手中運使如飛,衝鋒陷陣,如入無人之境。熟悉《三國演義》的人若是給三國武將編排武功座次,都不會忘了把典韋排在頭幾名,不過相比典韋的武功,他的知名度就差多了。大概是因為典韋死的太早,沒參加過什麼經典戰役。

而典韋之所以會戰死,直接原因就是有人偷走了他的雙鐵戟。如果兵器沒有被偷,想典韋武功蓋世,幾人能乃他幾何?可惜,手中的雙鐵戟連最後的絕唱都沒有機會留下.

TOP6.趙雲 青釭劍

青釭劍,削鐵如泥,鋒利無比,是與倚天劍齊名的神兵。原來曹操有寶劍二口:一名“倚天”,一名“青釭”;倚天劍自佩之青釭劍令夏候恩佩之。這把青釭劍雖然鋒利無比,但在夏候恩手中只是擺設,可是到了趙雲手中就變成了殺人的魔王。趙雲懷揣阿斗,遠處槍挑,近身劍砍,手起處,衣甲平過,血如泉涌。所向披靡,無人能擋,在曹操百萬軍中殺了個七進七出,救出阿斗。青釭劍也由此一戰成為天下人無不敬仰的絕世利器。

TOP5.張飛 丈八長矛

上榜理由:猛張飛,悍蛇矛,長坂橋上寫春秋 丈八蛇矛,全用鑌鐵打造,矛桿長一丈,矛尖長八寸,刃開雙鋒,作游蛇形狀,故而名之。長坂橋上,張飛倒豎虎鬚,圓睜環眼,手抄蛇矛,立馬橋上,竟無人敢上前廝殺。大叫三聲,直嚇得曹操身邊的夏侯傑肝膽碎裂,倒於馬下。曹操也嚇得回馬便走。於是諸軍眾將一齊望西奔走。一時棄槍落盔者不計其數,人如潮湧,馬似山崩,自相踐踏。三國英雄雖多,但是像張飛這樣,單槍匹馬,嚇退敵軍百萬大兵也只此一例。

TOP4.關羽 青龍偃月刀

上榜理由:關公門前耍大刀,千古笑柄由它起青龍偃月刀,又名“冷艷鋸”。刀長九尺五寸,種八十二斤,倒身上鑲有蟠龍吞月的圖案,因此得名。關羽在三貴中的典故大概是最多的,溫酒斬華雄、斬顏良誅文丑、過五關斬六將、單刀赴會,都是家喻戶曉的故事。而且關羽的這些故事都是關羽一人單槍匹馬突入敵陣,視敵人百萬大兵如同無物,而且都是手起刀落,只一刀就解決戰鬥。關羽死後,青龍偃月刀被吳將潘璋所得,潘璋後來被關羽之子關興所殺,青龍偃月刀也重新回到關羽後代手中。人們也把這把刀稱為關刀,再後來人們往往把長柄大刀都叫關刀,顯得更有氣勢。因此關羽的關刀也成為中華上下五千年最出名的武器了。

TOP3.呂布 方天畫戟

上榜理由:天兵武器下凡間,笑傲沙場誰人敵方天畫戟,古代兵器,在戟桿一端裝有金屬槍尖,一側有月牙形利刃通過兩枚小枝與槍尖相連,可刺可砍。在中國傳統的小說和傳說中,使用這種武器的多是天兵天將,而凡人中使用方天畫戟最出名的就是呂布了。呂布手中的方天畫戟,是唯一一個能讓三貴中無數桀驁不馴的英雄豪傑甘拜下風的武器了。

TOP2.貂蟬 美貌

上榜理由:一個人,改變了漢代的進程。

點評:有誰擋得住,美人那回眸一笑? 三國的武將排行榜多種多樣,第二名眾說紛紜,而呂布卻穩坐第一把交椅,從沒有人提出過異議。呂布叱吒風雲,在戰場上從沒有人得到過便宜,以至於眾多英雄好漢竟然不敢和他單挑,不過呂布的弱點卻牢牢地把握在一個弱小的女子手中,她就是貂蟬。董卓和呂布都是一代梟雄,卻被貂蟬的美貌迷得暈頭轉向,呂布被當作了工具,而董卓更是落得個滿門抄斬。在三國中除了貂蟬,沒人再有這個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