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金庸老先生,為我們開創了一個武俠時代,《神鵰俠侶》、《天龍八部》、《笑傲江湖》等15部經典武俠小說,那么誰才是金庸筆下武功最強的?下面為大家準備了金庸筆下十大高手排行,四俠、三道、一魔、一妖、一佛,一起來看看吧。

金庸筆下十大高手排行

1、掃地僧

2、東方不敗

3、獨孤求敗

4、王重陽

4、逍遙子

4、張三豐

7、喬峰

7、郭靖

7、楊過

7、張無忌

1、掃地僧

出自:《天龍八部》

在少室山之戰出現的人物,主要負責打掃少林寺藏經閣,長達四十多年,憑藉一己之力對戰蕭遠山、慕容博和鳩摩智,後化解蕭遠山和慕容博的恩怨,讓雙人皈依佛門,當時蕭遠山的實力應該是在蕭峰之上,正所謂天下武功出少林,而藏經閣更是保存了少林寺中最全的武功,從實力來講可謂是金庸筆下武功最強的高手。

2、東方不敗

出自:《笑傲江湖》

本是男兒身,因一本《葵花寶典》而成為傲視天下群雄的武林至尊,卻變得不男不女,最後如果不是為救楊蓮亭,被任我行、令狐沖和聯手偷襲而被擊敗,論武功岳不群、任我行都不如他。

3、獨孤求敗

出自:《笑傲江湖》、《神鵰俠侶》

劍聖獨孤求敗,年少創孤獨九劍,讓風清揚和令狐沖學習後武功得以大漲,年中創立的重劍術,更是讓一隻手的楊過成為神鵰俠,至老年時已天下無敵,放棄劍招,一手“無招勝有招”奠定其無敵與世。

4、王重陽

出自:《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

全真教創始人,第一次華山論劍中東邪西毒南帝北丐都不及的“中神通”,“全真七子”的師傅,周伯通的師兄,早年是一位抗金英雄,後在終南山創立全真教,臨終前的“一陽指”更是重創歐陽鋒。

4、逍遙子

出自:《天龍八部》

逍遙派創始人,無崖子、天山童姥、李秋水的師傅,自創凌波微步、小無相功和不老長春功,雖然沒有實戰的描寫,但從字裡行間能知道其擁有的實力,三位徒弟都能在八九十歲保持著強大的功夫,其師傅實力不容小覷。

4、張三豐

出自:《倚天屠龍記》、《神鵰俠侶》

第三位道家的代表人物,原名張君寶,是少林寺藏經閣中的小僕,師從覺遠,早年受到楊過的指點,見到郭襄之後百年未娶,創立武當山,可謂年齡越大實力越強勁。

7、喬峰

出自:《天龍八部》

喬峰,原名蕭峰,遼國珊軍總教頭蕭遠山之子師從少林寺玄苦大師和丐幫前任幫主汪劍通,擒龍功、打狗棒法和降龍十八掌等,可惜為了宋遼兩國不開戰最終自盡於雁門關。

7、郭靖

出自:《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

融合了九陰真經、降龍十八掌和左右互搏三大武功,被譽為天下第一俠士,雖在蒙古長大,師從江南七怪,後結識黃蓉,一步步成為天下最強,並有一生來實現“俠之大者,為國為民”。

7、楊過

出自:《神鵰俠侶》

楊康之子,楊過,字改之,由郭靖、黃蓉所取。在活死人墓中與小龍女一同長大並相戀,學習玉女心經和玉女建發,跟隨歐陽鋒學習了蛤蟆功,跟隨神鵰學會了獨孤求敗的玄鐵劍法,後自創了黯然銷魂掌。

7、張無忌

出自:《倚天屠龍記》

武當七俠張翠山和殷素素之子,學習了九陽神功、乾坤大挪移、太極拳以及波斯明教聖火令的武功,帶領明教鋤強扶弱抵抗元軍,最後與趙敏退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