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現在人們在選購水果的過程中,當然是以甜的水果為主,而含糖量高的水果自然就會比較甜,而且口感清甜的水果誰會不喜歡呢,那高糖水果有哪些呢,糖分最高的水果排名情況如何,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十大糖分高的水果排名,看看你最喜歡吃的水果有沒有上榜吧。

十大含糖量最高的水果

1.甘蔗

甘蔗是主要產自溫帶和熱帶地區溫差大,陽光充足地區的水果,並且這個水果除了可以鮮食外,甘蔗的含糖量高達22%因此成為製糖的重要來源,除此之外,甘蔗在廣東地區還會被用來煲湯,因為其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新陳代謝有益的營養成分。

2.哈密瓜

哈密瓜是一種主要產自新疆哈密地區的水果品種,這個外表被網脈覆蓋,內里果肉橙黃色並散發有濃郁香味,品嘗起來清脆爽口,味道很是香甜,含糖量高達21%,因此深受消費者的喜愛與認可,並且哈密瓜還被列為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3.香蕉

香蕉是主要產自熱帶和亞熱帶地區,品嘗起來香甜可口水果品種,其中含有的豐富糖類,使得糖分含量平均為每百克20%,也因其較高的糖粉含量時期成為部分熱帶地區的主食,並且其中含有的豐富營養成分而成為公認的美容減肥產品。

4.石榴

石榴是每年秋季上市的水果品種,目前在我國安徽、江蘇和河南地區有著廣泛種植,並且產自安徽懷化的石榴還是國家級地理標誌保護產品,這個品嘗起來味道酸甜可口的果實,成熟的果實糖分平均為17%,是有著豐富營養成分的水果。

5.葡萄

葡萄是集鮮食、藥用和經濟價值於一體的水果品種,人們在超市中常見的紅酒干白等均是利用葡萄進行加工製作,而這個品嘗起來味美可口的水果,根據不同的水果品種含糖量也有所不同,從10%到30%均有,並且其中含有的糖類以葡萄糖為主。

6.荔枝

荔枝是主要產自廣東和福建地區的南國四大果品之一,果肉鮮甜香美,且其中包含了豐富的葡萄糖、蔗糖等糖類成分,含糖量約為14%,只是這個品嘗起來香甜的水果卻不能多吃,適量食用具有理氣止痛、健脾生津的功效。

7.柚子

柚子是在國內有著3000餘年歷史的水果,這個散發著濃郁芳香的水果,不論是果皮還是果肉均有著充足的利用價值,品嘗起來甜中帶酸的果肉還可以加工製成果汁、果酒、果醬、罐頭等,果肉中糖分的含量約為13%,是十大含糖量最高的水果之一。

8.梨子

梨子是一種果實呈卵形,品嘗起來甜中帶酸、味美汁多的水果,目前在市面上的梨品種較多,大多品種的甜度保持在12%左右,並且配合著銀耳、冰糖等食材一同熬煮,愛具有清肺止咳的功效,其中含有的維生素和纖維素對於便秘也有著良好的醫療功效。

9.橘子

柑橘是一種熱帶和亞熱帶水果,這個品嘗起來酸酸甜甜的水果,其中砂糖橘品嘗起來更是以甜味為主導,含糖量通常保持在12%左右,除了直接鮮食外,外皮還可以曬乾製成陳皮、果肉還可以做成果醬等副產品。

10.柿子

柿子是在國內有著數千年栽培歷史,具有鮮食、藥用、經濟等多種價值的十大含糖量最高的水果,目前在市面上常見的柿子主要分為軟柿和脆柿兩種,其中軟柿的含糖量偏高一些,含糖量約為11%,製成柿餅後,甜度更是會得到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