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常吃水果對人體的好處很多,世界上水果的種類非常多,哪些是公認最健康的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全球十大健康水果,一起來看看吧!

全球十大健康水果

1、蘋果

蘋果是我們常吃的水果,也是世界公認的十大養生水果之一,蘋果不僅味道酸甜可口,而且營養也非常豐富,其果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常吃對人體非常有益。

2、杏

杏也是一種營養非常豐富的水果,不僅果肉有著很高的營養價值,杏仁也對人體大有裨益,杏性溫熱,很適合體質虛寒的人食用,常吃杏仁還能夠抗癌防癌。

3、香蕉

香蕉是一種熱帶水果,其果肉味道香甜可口,所以深受人們喜愛,香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夠促進人體生長發育,增強人體的抗病能力。

4、黑莓

黑莓原產於北美洲,也是全球十大健康水果之一,黑莓中含有的營養元素非常豐富,包括多種胺基酸、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常吃能夠增強人體免疫力,抗衰老,所以在歐美國家黑莓也被譽為“生命之果”。

5、藍莓

藍莓果實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具有極高的醫療保健價值,不僅能夠改善視力,還能夠增強記憶力和抵抗力,藍莓中含有的花青素還能夠抗氧化,預防癌症。

6、甜瓜

甜瓜是世界熱帶和溫帶地區廣泛栽培的一種水果,也是夏季的時令佳果,不僅味道香甜可口,而且營養豐富,甜瓜中的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是補充維生素的理想水果。

7、櫻桃

櫻桃在中國栽培的歷史非常悠久,其果實色、香、味、形俱佳,深受人們喜愛,櫻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和微量元素,能幫助人保護心臟健康。

8、越桔

越桔不僅味道酸甜可口,而且果肉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良好的利尿消炎的功效,常吃能夠幫助減少尿路感染的幾率。

9、葡萄柚

葡萄柚也叫西柚,是原產於中美洲地區的一種水果,也是十大熱量最低的水果之一,其果肉酸甜多汁,而且營養豐富,對人體具有良好的醫療保健作用。

10、紫葡萄

紫葡萄也是全球公認的健康水果,它的果肉和種子都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不僅具有抗氧化、抗衰老的功效,還能夠緩解疲勞,增強人體免疫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