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糖尿病是三高中的一種,是以餐前餐後血糖高於常人水平為主要特徵的內分泌代謝疾病,雖然只是一種慢性病,但卻需要長期服藥來穩定血糖水平,並且很多糖分含量較高的水果都會因其血糖上升,平時飲食需要格外注意,而降血糖水果第一名是哪種,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糖尿病宜吃6種水果,看看哪種是你的最愛吧。

糖尿病放心吃六種水果

1.蘋果

蘋果是目前市面上最為常見,且人們最常食用的水果之一,其中含有豐富的人體所需的的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全年基本都可在市面上見到它,且價格很是友好,雖然部分蘋果品種品嘗起來香甜美味,但人體如果想要吸收其中的糖分卻不會一下子全部吸收,而是緩慢且均勻的來吸收,不管是幾期的糖尿病人,餐後均可吃上一些蘋果,對人體還是有一定的好處的。

2.梨

梨是一種目前在市面上有著眾多品種的水果,除了外皮呈不同深度黃色外,還有常綠色的品種,目前人們最常吃的有冰糖梨、香梨、翠冠梨、西洋梨、孟津梨等,並且這個品嘗起來甜中帶酸,果肉脆嫩甜美汁多的水果中,含有豐富的人體所需的纖維素和維生素,並且常食這個水果,還具有止咳利消化的作用,對心腦血管也有著一定的保護作用,同時因齊總含有豐富的水分,因此常食對於三高患者來說也有一定的輔助食療作用。

3.桃子

桃子是一種每逢夏至秋季就會上市,且品嘗起來香甜適口,肉質脆嫩或軟糯的水果品種,同樣也似糖尿病放心吃六種水果之一,不同的桃子品種外形和口感上面也略有不同,而這個其中含有豐富聚糖類物質、蛋白質、粗纖維、有機酸、糖分等營養物質的水果,雖然其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果糖、蔗糖和木糖,但如果吃的是脆桃,並且適量食用,就是可以起到美容養顏作用的,適合糖尿病患者的水果品種。

4.橙子

橙子是目前市面上人們最為常見的一種水果,通常每年深秋冬季上市的橙子口感和味道最是好,並且除了鮮食以外,不論是果肉還是果皮都可加工製成各類副產品和附加物,如果醬、果酒、芳香油等,而目前市面上較為常見的有冰糖橙、果凍橙、臍橙等等,而這個品嘗起來味道香甜、肉質脆嫩的水果,只要適量食用不過度,就不會讓血糖升高,並且因其中含有的大量果汁而可以起到緩解口乾舌燥的作用。

5.柚子

柚子是每年秋季上市的一種水果,外表果皮呈現黃綠色,且散發著清爽的香氣,果皮還因此可以提取出芳香油和果膠。而其中包含的果肉不僅可以鮮食還是配合著果皮一同製成果醬、罐頭、果汁等副產品,而這個品嘗起來酸酸甜甜的水果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多種礦物質元素,果肉中含有的糖量大約在7.4%到12%之間,雖然品嘗起來酸甜適口,但因其中含有的營養元素而可以起到消食解酒毒的功效,同時也不會造成血糖快速升高的情況。

6.櫻桃

櫻桃目前在市面上主要可以見到的是歐洲甜櫻桃和歐洲酸櫻桃,而這個集藥用、食用和加工製作能力於一體的水果品種,外表泛著艷紅或者紅黃的色澤,而這個水果其中所含有的維生素C、膳食纖維、蛋白質非常豐富,因其中的水分占比88%,因此哪怕吃味道較甜讓人迷醉的櫻桃也不會導致血糖由較高的上升,並且在中醫方面,這個性溫的櫻桃果實還有著補血益腎的功效,只是每年上市時這種水果價格通常會比常規水果價格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