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沙粿條

沙粿條因出自廣州市沙河鎮而得名,是一種利用米漿蒸製而成的薄粉皮在切成帶狀有著口味滑,韌而爽滑,粉薄而透明等特點的廣州地區大眾化的傳統名小吃之一,在配製方面,酸甜苦辣鹹五味俱全,並且可以適應炒、湯、蒸、撈等眾多烹飪方式。

8.雞仔餅

雞仔餅是起源於清朝鹹豐年間廣州距今有170多年歷史的廣東地區特色傳統餅類名小吃,由麵粉、花生、芝麻、核桃等主要原料製成的口味甘香酥脆、甘想鬆化、甜中帶鹹的廣東四大名餅之一。

9.廣式月餅

廣式月餅市在中國南方地區今年中秋節的應節食品,這道廣東省地方特色名點是中秋月餅的一個形式,較為符合南方人的口味,憑藉精巧的製作和選料工藝,皮薄鬆軟、造型美觀的特點而聞名於世。

10.酥皮包

酥皮包是一種利用五穀類磨成粉通過加熱支撐的廣州特色早點之一,通常以小麥粉為主要原料,配以酵母、雞蛋、油脂、果仁等輔料加水調成麵團,經過發酵、整型、備考等過程加熱製成的一種廣東特色焙烤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