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地區有著屬於自己的粵菜系別,在民俗文化和美食文化上非常的突出,而隨著廣東地區的經濟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都喜歡去廣東地區打工或者旅遊,而去了廣東就需要去領略下當地的美食,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東的十大美食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廣東十大美食排行榜

1.腸粉

2.鮮蝦餃

3.沙粿條

4.姜撞奶

5.馬蹄糕

6.雲吞麵

7.叉燒包

8.雞仔餅

9.鹽焗雞

10.及弟粥

1.腸粉

主料:米漿、雞蛋

腸粉是廣東地區一道非常有名的美食,在2021年廣東十大美食小吃排行榜中,這道美食在廣東地區的大街小巷都有販賣,是廣東人們最常見的一種早餐美食,腸粉根據製作方式的不同,主要被劃分為布拉腸粉和抽屜式的腸粉。

2.鮮蝦餃

主料:大蝦、麵粉

鮮蝦餃是廣東地區一道常見於早餐點心中的美食,這道美食的外形非常的精緻,外皮呈現出透明色的狀態,有一種薄如蟬翼的感覺,而海鮮的口感和勁道的麵皮完美的相結合起來。

3.沙粿條

主料:米漿、蔥花

沙粿條是廣東地區一道非常日常的美食,該美食最早出現於廣州市的沙河鎮境內,製作方法比較簡單,只需要將大米的米漿,放入到蒸鍋中,然後使其變成一層薄薄透明的麵皮,然後將其切成條狀即可。

4.姜撞奶

主料:薑汁、牛奶

姜撞奶是廣東地區一道知名度非常高的美食甜品,生薑原本是一種比較辛辣刺鼻的調味品,而牛奶則是比較溫和的高蛋白飲料,這道姜撞奶完美的將這兩種食材相結合起來,其味道獨特,而且還能暖胃。

5.馬蹄糕

主料:馬蹄粉、馬蹄

馬蹄糕是廣東地區一道入口即化的美食甜品,這道美食的歷史非常悠久,早在唐朝時期就已經被發明出來了,只需要將糖水和荸薺粉互相攪合,使其變成一個條形狀,然後放到蒸鍋中即可。

6.雲吞麵

主料:麵條、下小蝦

雲吞麵是廣東地區一道非常受歡迎的麵食美食,在其他的地區被叫做餛飩,這種美食是將麵條裡面包裹著各種肉餡,其中以鮮蝦口味的雲吞最受歡迎,將其放入到高湯中煮熟之後就可以吃了。

7.叉燒包

主料:麵粉、豬肉

叉燒包是廣東地區一道非常值得去吃的美食點心,在許多經典的廣式餐廳中,可以經常看見叉燒包這種點心,因為口感非常的好,不僅是廣東本地人非常喜歡吃,還受到了外地人的廣泛好評。

8.雞仔餅

主料:麵粉、花生、核桃

雞仔餅是廣東地區一道非常有特色的美食小吃,這道美食迄今為止已經有著170多年的發明歷史了,是一種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粵式點心,雞仔餅的形狀就像一個圓圓的小餅,其間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9.鹽焗雞

主料:雞、鹽焗粉

鹽焗雞是廣東地區一道非常典型的客家菜美食,可以說是招牌美食菜品,鹽焗雞的味道比較清淡,非常符合廣東人的口味,而且製作方式非常的簡單,不需要經歷油炸,只需要燜煮就可以吃到美味的鹽焗雞。

10.及弟粥

主料:大米、花生

及弟粥是廣東地區一道簡單易做的美食,有的地方將及弟粥叫做為艇仔粥,不僅是在許多廣式餐廳都有賣,廣東人在家裡也經常做,做法比較簡單,只是該粥的食材所需比較多,所以營養價值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