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是我國有名的旅遊城市,這裡有許多好吃好玩的,其中杭州特色美食非常多,來杭州一定不要錯過了,那么接下來就讓我們來一起詳細了解一下杭州必須吃的十大美食都有哪些吧!

杭州必須吃的十大美食

1.乾炸響鈴

2.東坡肉

3.杭州醬鴨

4.龍井蝦仁

5.定勝糕

6.杭州小籠包

7.宋嫂魚羹

8.蝦爆鱔面

9.蔥包檜

10.西湖醋魚

1. 乾炸響鈴

乾炸響鈴絕對是杭州一大特色美食,特色秘制的豬肉裡脊,包裹上豆皮油炸一下,這個味道真的是絕了。

2. 東坡肉

東坡肉這道名菜可以追溯到唐宋時期,相傳最早是蘇東坡發明的這道美食,色香味俱全的東坡肉在杭州也非常受歡迎。

3. 杭州醬鴨

杭州醬鴨是杭州必須吃的十大美食之一,這道美食不光口感極佳,同時夏天吃還有許多保健功效喔。

4. 龍井蝦仁

龍井蝦仁把喜歡的龍井茶和蝦仁完美結合,鮮嫩的茶葉芽不光是顏色的點綴,更是在味覺是畫龍點睛。

5. 定勝糕

定勝糕是杭州傳統小吃,定勝糕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宋朝,也是當時特別有名的一種點心。

6. 杭州小籠包

杭州小籠包擁有自己的特色,又叫做小籠饅頭,皮薄餡大而且湯汁飽滿,據說傳自南宋時期。

7. 宋嫂魚羹

宋嫂魚羹是一道非常鮮美的美食,裡面加入竹筍,雞湯和鮮美的魚肉,絕對會讓你吃的大呼過癮。

8. 蝦爆鱔面

蝦爆鱔面鮮美多汁,同時加入了許多珍貴食材,要知道杭州非常愛吃麵,這道蝦爆鱔面絕對可以排名前列。

9. 蔥包檜

蔥包檜是杭州當地小吃,更是有一個非常有趣的民間故事,人們痛恨秦檜,因此把這道美食比作。

10.西湖醋魚

西湖醋魚鼎鼎大名,絕對是浙江地區的招牌菜之一,特別推薦知味觀的西湖醋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