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可謂是吃貨的天堂,而且以辣為主,無辣不歡,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要去,將那裡的美食通通嘗遍,那么你知道的成都美食有哪些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成都十大特色美食,趕快收藏起來吧。

成都十大特色美食排行榜

1、麻婆豆腐

2、缽缽雞

3、串串香

4、擔擔麵

5、夫妻肺片

6、肥腸粉

7、糖油果子

8、麻辣兔頭

9、鍾水餃

10、龍抄手

1、麻婆豆腐

成都名小吃之一,由豆腐、肉末、辣椒、花椒等原料製成,極具川味特色,在出鍋之前撒上蔥花,口感順滑,味道堪稱一絕,讓人流連忘返。

2、缽缽雞

成都特色美食之一,源於四川樂山,距今已有百年歷史,缽缽就是瓦罐,雞肉酥脆,肉質鮮嫩,搭配奶湯麵食用,別有一番風味。

3、串串香

源於成都,又名“小火鍋”,因各種食物串在竹籤上而得名,吃完直接數竹籤,目前串串香種類繁多,風味都不一樣。

4、擔擔麵

中國十大麵條之一,因早先挑夫挑著擔擔賣面,得名擔擔麵,由麵條、肉末製成,麵條細薄、肉質鮮嫩,在四川廣為流傳,現已成為家常美食小吃。

5、夫妻肺片

成都十大傳統小吃之一,因一對夫妻製作而成得此名,被稱為川菜中的“史密斯夫婦”,以牛心、牛舌、牛肚等為主要食材,片大皮薄,配以辣椒油、花椒等調料入味,色澤紅艷,麻辣爽口,非常下飯,是餐桌上的“常客”。

6、肥腸粉

源於清朝末年,由紅薯粉、肥腸、乾辣椒等食材製成,麻辣酸爽,可作為快餐食用,吃著十分享受,回味悠長,榮獲評為成都著名商標。

7、糖油果子

青石橋三絕之一,又名“天鵝蛋”,由紅糖、糯米、芝麻等食材製成,呈金黃色,香甜軟糯,一口咬下去滿嘴都是芝麻的香味。

8、麻辣兔頭

又名“雙流老媽兔頭”,肉質細嫩,兼具麻、香、辣,配上啤酒或者可樂味道更佳,好吃還不容易長胖。

9、鍾水餃

始於光緒年間,當時稱之為“荔枝巷紅油水餃”,皮薄餡多,且全是肉,再沾上一抹醬料,辣中帶甜,相當美味,榮獲“成都名小吃稱號”。

10、龍抄手

是成都著名美食之一,屬於川菜,又名“餛飩”,距今有70多年歷史,原為民間祭祀食品,主打皮薄、肉嫩、湯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