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是一座非常美麗的城市,它有著“冰雪之城”的美稱,這與它獨特的地理位置有關,它的經度和緯度都在地球的北方,所以氣溫常年都很低,這也造成了它的美食和特產都有著關於北方粗獷的獨特魅力,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了哈爾濱最值得買的特產,感興趣的小夥伴們可以一起來看看~

哈爾濱最值得買的特產

1.哈爾濱紅腸

2.秋林大列巴

3.凍梨

4.馬迭爾冰棍

5.哈爾濱啤酒

6.猴頭菇

7.亞溝粘豆包

8.老鼎豐糕點

9.張飛扒肉

10.玉泉酒

1.哈爾濱紅腸

哈爾濱紅腸是哈爾濱非常有特色的特產,也是哈爾濱最受歡迎的小吃排名中的一名,哈爾濱的紅腸味道鮮美,不管是炒著吃還是蘸著醬料吃,都非常的好吃,紅腸香又酥脆,一口咬下去還有淡淡的煙燻香味。

2.秋林大列巴

秋林大列巴是一種老少皆宜,耐放耐存的麵包,它是由俄羅斯傳過來的,因為俄羅斯和哈爾濱的距離比較近,所以傳統工藝得到了很好的傳播,這種麵包外形非常的大,一整塊麵包能吃上許久。

3.凍梨

凍梨是一種將梨這種水果完全冰凍之後的產物,非常符合哈爾濱的氣候文化,通過冰凍的方式,將梨的水分變成冰沙,在夏天,一口咬下去,水果的清甜加上沙凍的冰涼感,能夠很好的解暑。

4.馬迭爾冰棍

馬迭爾冰棍是有著百年歷史的一個冰棍品牌,冰棍的製作方式相對來說沒有那么複雜,主要著重於牛奶和雞蛋融合在一起的奶香味,沒有任何色素的添加,吃起來就是清甜的奶味。

5.哈爾濱啤酒

哈爾濱啤酒現在已經形成了一個很大的規模,它有著專門的生產基地,還有著註冊的商標品牌,哈爾濱啤酒的原料使用的是優質的小麥,然後經過特殊的處理方式,形成濃郁的酒香味,喝了之後回味無窮。

6.猴頭菇

猴頭菇是哈爾濱非常珍貴的一種特產,它是由一種真菌衍生而出,它的身體有著毛茸茸的絨毛感,非常的像猴子的頭,所以被叫做猴頭菇,它的味道鮮美,而且有醫用價值,不管是做成菜餚還是滋補都是非常好的。

7.亞溝粘豆包

亞溝粘豆包被認定為哈爾濱的國家級地理標誌產品,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所蘊含的時代意義也非常的深刻,整個豆包看起來就像小小的圓球,顏色是米黃色,軟糯可口的糯米在嘴裡非常的有黏附感。

8.老鼎豐糕點

老鼎豐的糕點在我國已經形成了一道品牌效應,不斷擴大的包裝食品,成為了人們過節送禮必備的一道美食,老鼎豐在哈爾濱已經有著100多年的傳承了,其製作的糕點酥軟可口,香味四溢,非常的好吃。

9.張飛扒肉

張飛扒肉是哈爾濱非常好吃的一道美食,它是由一大塊一大塊鮮美肥嫩的牛肉製作而成,加入店家傳承了許久的獨特配方,讓整塊肉吃起來肥而不膩、滿口生津,是非常值得帶回去給親朋好友品嘗的一道特產。

10.玉泉酒

玉泉酒也是哈爾濱的一個國家級地理標誌產品,玉泉酒的原料選用的都是最優質的小麥,隨後經過蒸餾加工,然後放入老窖珍藏,玉泉酒的口感非常的厚重,因其自然發酵的緣故,喝起來還有一股綿長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