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為天,古往今來,許多美食和料理都在歷史上刻上了深刻的足跡,我們在奔赴美食的道路上從未停滯腳步,中國的八大菜系,還有各大路邊攤的小吃,中國人對於吃這方面可是半點不含糊,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哈爾濱這座城市的美食,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哈爾濱最受歡迎的小吃排名吧~

哈爾濱最受歡迎的小吃排名

1.哈爾濱紅腸

2.秋林大列巴

3.東北大拉皮

4.馬迭爾冰棍

5.老昌春餅

6.辣炒羊蠍子

7.亞溝粘豆包

8.老鼎豐糕點

9.張飛扒肉

10.蒜苔羊排

1.哈爾濱紅腸

哈爾濱紅腸是哈爾濱最具有代表性的一種香腸,它是由俄羅斯的紅腸而改編而來,粗大、肥美的香腸呈褐紅色,不管是切片吃還是炒著吃都非常美味,微微的煙燻味提升了整個肉類的味道。

2.秋林大列巴

秋林大列巴也是哈爾濱十種最受歡迎的特產之一,它的外形是一塊非常大的麵包,優點是非常的耐儲存,特別是在氣溫非常低的哈爾濱,一塊大列巴能放一個多月,將它當做主食吃非常的管飽。

3.東北大拉皮

東北大拉皮的形狀有點類似於涼皮,和涼皮不同的是,它的顏色更接近於透明,因為它是由土豆的澱粉水慢慢加熱形成的,所以吃起來不僅非常勁道,還有一股清甜的的味道。

4.馬迭爾冰棍

馬迭爾冰棍是哈爾濱最具有代表性的一種冰棍,不管是在夏天還是冬天,哈爾濱人都喜歡吃上一根,這種冰棍不添加任何膨化劑,使用的都是純天然的雞蛋和牛奶,所以吃起來奶香味十足。

5.老昌春餅

老昌春餅是一種非常好吃的卷餅,吃起來非常的方便,只需要把菜料捲入到做好的麵皮中就可以吃了,不同的是,老昌春餅的麵餅是筋餅,吃起來非常的有嚼勁,口感非常好。

6.辣炒羊蠍子

辣炒羊蠍子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菜餚,也是哈爾濱非常有特色的一道菜,它由羊蠍子作為食材的主料,放入各種香料和配料,爆炒而成,肉質鮮美,鹹辣香三種滋味包裹於其中。

7.亞溝粘豆包

亞溝粘豆包是一種主要由糯米做成的豆包,是哈爾濱的最具代表性的特產之一,豆包香甜可口,軟糯適中,小小圓圓的豆包外表可愛,一口咬下去,滿是糯米的香味,非常的好吃。

8.老鼎豐糕點

老鼎豐的糕點是出了名的哈爾濱老字號,不僅僅是在哈爾濱非常有名,現在正逐漸發展為連鎖,糕點的種類多種多樣,還有真空包裝的食品,特別是老鼎豐的月餅,在全國各地都非常有名。

9.張飛扒肉

張飛扒肉是哈爾濱一道非常受歡迎的小吃,雖然店鋪很簡陋,但是許多人開著車長途跋涉都要吃上這一口正宗的張飛扒肉,它的肉質非常肥美,醬汁濃郁,吃起來肥而不膩。

10.蒜苔羊排

蒜苔羊排是哈爾濱非常有特色的一道燒烤小吃,在吃燒烤的時候是必點的一道菜品,它將肥美的羊排和蒜苔完美的結合,羊排上的油脂與蒜苔的清香,完美的相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