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是中國的北方城市,是黑龍江省的省會城市,因其獨特的歷史文化和民俗特徵,誕生了許多知名的小吃,這些小吃一般相較於南方的精緻,顯得格外粗狂,而且特產一般以“硬菜”為主,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便是哈爾濱十種最受歡迎的特產,感興趣的可以一起來看看~

哈爾濱十種最受歡迎的特產

1.哈爾濱紅腸

2.秋林大列巴

3.凍梨

4.馬迭爾冰棍

5.哈爾濱啤酒

6.猴頭菇

7.亞溝粘豆包

8.老鼎豐糕點

9.張飛扒肉

10.玉泉酒

1.哈爾濱紅腸

要說哈爾濱特產,外人第一個想到的便是哈爾濱紅腸了,這種紅腸是一種用豬肉、澱粉和大蒜等材料加工而成的香腸,製作好之後的香腸顏色鮮紅、味道鮮美,還有微微的煙燻味,非常的好吃。

2.秋林大列巴

秋林大列巴是一種哈爾濱獨有的特色麵包,這種麵包的優點是非常的耐存儲,在過冬或者不想做食物的時候,切上一片做好的大列巴即可,這種麵包一般做的非常大,可以吃很久。

3.凍梨

凍梨也是哈爾濱的特色食物之一,因為哈爾濱常年下雪,溫度非常的低,所以人們就想出了這個方法,將水果里的水分完全冰凍,不僅能夠存儲更久,口感上想比一般的水果來說,會更有嚼勁。

4.馬迭爾冰棍

馬迭爾冰棍是海爾濱的特色冷飲,迄今為止已經有著100多年的歷史了,品牌效應越做越大,最後開展成為馬迭爾品牌,這個雪糕的製作方法持續了100年,每個哈爾濱人都吃過。

5.哈爾濱啤酒

哈爾濱啤酒是哈爾濱最具有特色的啤酒,它由哈爾濱啤酒集團有限公司所生產,迄今已有120年的歷史了,哈爾濱啤酒是我國最早的啤酒,它的酒味非常濃郁,配上哈爾濱紅腸和大列巴,非常的美味。

6.猴頭菇

猴頭菇是一種外形非常類似猴子的頭型的蘑菇,他是中國傳統的一道名貴菜餚,山珍海味中的山珍就是說的猴頭菇,它的味道非常的鮮美,而且在醫用方面也有著非常重要的重要,能夠健脾養胃。

7.亞溝粘豆包

亞溝粘豆包是哈爾濱的一道特產,也是我國的國家級地理標誌產品,亞溝粘豆包的外表呈米黃色,形狀是一顆顆小圓球,整個的食材是用糯米做成的,一口咬下去,香糯可口、糯香四溢。

8.老鼎豐糕點

老鼎豐是哈爾濱一個有著百年歷史的糕點店,現在已經有著自己的連鎖店,並且做起了包裝食品,老鼎豐的糕點有西式糕點和中式糕點,糕點的種類非常的繁多,糕點細膩酥軟,吃起來綿軟酥口。

9.張飛扒肉

張飛扒肉是哈爾濱非常具有特色的一道美食,它的製作方式有著濃郁的歷史傳承,許多人吃過之後就會念念不忘,它的肉質酥脆、肥而不膩,是哈爾濱道外必吃的五家老字號之一。

10.玉泉酒

玉泉酒是哈爾濱的特色美酒,也是我國的國家級地理標誌產品,玉泉酒的特性便是醬郁、泛香,喝起來有綿厚填爽之感,不僅僅在哈爾濱的名聲非常響亮,其酒也在各大城市和海外收到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