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位於中國的東北部,氣溫常年較低,因此哈爾濱有許多的冰雪奇景,作為中國最冷的地方之一,哈爾濱每年也吸引了大量的遊客,TOP10排行榜整理哈爾濱免費景區排名,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景區上榜,這份哈爾濱旅遊指南請查收。

哈爾濱免費景區排名

1. 松花江

2. 中央大街

3. 索菲亞廣場

4. 五常鳳凰山

5. 東北虎林園

6. 北方森林動物園

7. 太陽島風景區

8. 哈爾濱文化公園

9. 黑龍江森林植物園

10. 呼蘭河口濕地公園

1.松花江

作為黑龍江最大的支流,它流經東北的四大省份,流域地是北溫帶季風氣候區,值得一提的是,流經哈爾濱市的松花江在冬天會結冰,場面非常壯觀。

2.中央大街

作為哈爾濱最繁華的商業步行街,包含了70多種的建築風格,值得一提的是,它也是哈爾濱年輕人最喜歡逛的步行街,也非常適合情侶前去打卡拍照。

3.索菲亞廣場

成立於1997年的索菲亞廣場,它是典型的巴洛克風格,該廣場位於哈爾濱繁華的商業中心,同時它也是國家級4A景點,除此之外,也非常適合藝術家前去找尋靈感。

4.五常鳳凰山

位於黑龍江省五常市的鳳凰山,它因1994年的外星飛船事件出名,值得一提的是,該景區的空中花園和大峽谷非常出名,全家可以一起前往,共同感受鳳凰山的綺麗。

5.東北虎林園

位於哈爾濱松北區的東北虎林園,是專門為挽救東北虎而建的飼養園,除此之外,該林園有30多隻的野性猛虎,吸引眾多的遊客前去。

6.北方森林動物園

位於哈爾濱市哈牡公路上的北方森林動物園,它於2004年建成並對外開放,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很多珍貴的動物,值得一提的是,該動物園還有園林景觀,非常值得大家前去。

7.太陽島風景區

作為哈爾濱免費景區排名之中的太陽島風景區,占地有38萬平方公里,值得一提的是,該景區與哈爾濱市區隔水相望,地理位置較好,可以作為婚紗照拍攝地。

8.哈爾濱文化公園

位於哈爾濱市南崗區的文化公園,它是國家4A級景區,值得一提的的是,該景區有摩天輪和過山車,在摩天輪上,遊客可以看到哈爾濱市的景色,非常值得打卡愛好者前去拍照。

9.黑龍江森林植物園

於1988年開放的黑龍江森林植物園,位於哈爾濱市香坊區,作為歷史悠久的植物園,該景區有很多珍貴的植物,非常適合小孩子前往學習觀賞。

10.呼蘭河口濕地公園

作為哈爾濱免費景區排名之中的呼蘭河口濕地公園,它是國家級4A景區,是呼蘭河與松花江交匯形成的濕地,總面積有700多公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