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作為家養寵物有著悠久的歷史,性格和習性各不相同也就有著許多不同的選擇,那么你知道最適合家養的貓top10,嗎?下面跟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吧。

最適合家養的貓top10

1. 蘇格蘭折耳貓

2. 布偶貓

3. 波斯貓

4. 美國短毛貓

5. 英國短毛貓

6. 加菲貓

7. 狸花貓

8. 安哥拉貓

9. 孟加拉豹貓

10.中華田園貓

1.蘇格蘭折耳貓

第一個上榜最適合家養的貓top10的是蘇格蘭折耳貓,它的外表相當可愛,體格較為嬌小,並且喜歡安靜能夠長時間呆在房間中,性格也是十分的溫和,不會有攻擊性,在全球最溫順的貓排行榜中有著不低的排名。

2.布偶貓

世界十大最漂亮的貓咪之一,布偶貓對於危險的感知性很差,很適合生活在房間之中,並且外表高貴美麗,對人十分的友善,還很聰明能夠對人的指令給予表達,可愛的外表更是非常的會撒嬌賣萌。

3.波斯貓

波斯貓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貓之一,它有著華麗漂亮的被毛和討喜的長相,十分聰明能夠被訓練,並且叫聲很小,非常的乖巧,相當獨立不會過於粘人。

4.美國短毛貓

美國短毛貓是世界上最好的貓種之一,它有著許多不同的被毛顏色品種,對於環境有著超強的適應力,體質強健,有著很強的耐心,性格溫和,能夠被訓練,並且打理非常簡單。

5.英國短毛貓

英國短毛貓是最適合家養的貓top10之一,它的育種歷史相當悠久,有著許多不同的種類選擇,外表可愛迷人,性格文靜對人友善,並且有著很強的適應力。

6.加菲貓

加菲貓又叫做異國短毛貓,它有著圓滾滾的身材和可愛的外表,天生的賣萌高手,性感甜美安靜,並且十分的忠誠,不愛吵鬧,會對主人有著很強的依賴性。

7.狸花貓

狸花貓是抓老鼠的一把好手,它有著較大的體型,和敏捷的身手,能夠適應惡劣環境不易生病,對於主人忠誠個性活潑,並且有著超強的獨立性不需要過多的關注。

8.安哥拉貓

第八個上榜最適合家養的貓top10的是安哥拉貓,它全身布滿了絲滑的長毛,四肢修長,外表華麗漂亮,並且非常愛乾淨會自我清理,最特別的一點是喜愛水可以帶著一起游泳。

9.孟加拉豹貓

孟加拉豹貓有著一種野性美,獨有的豹紋外表更是讓它受到極高的歡迎,性格卻是十分的溫順,不帶有攻擊性,待人友善,能夠其它動物友好相處。

10.中華田園貓

最後一個上榜最適合家養的貓top10的是中華田園貓,它在中國有著廣泛的分布,品種繁多,是幾乎不生病的品種,性格獨立,動作敏捷迅速,特別的獨立講究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