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家裡面會專門置辦一個浴缸,裡面會養一些漂亮的小魚,並且很多人都希望自己養的魚壽命能夠長一些,其實很多魚的壽命都很長,只要大家細心的照顧,給它放在它適應的生存空間,就能一直養。

十大養不死的觀賞魚

1.鳳尾魚

2.月光魚

3.大鰭魮脂鯉

4.金三角燈

5.四帶無須魮

6.唐魚

7.兵鯰屬

8.藍三星

9.孔雀魚

10.花斑劍尾魚

1.鳳尾魚

屬性:鯷科

鳳尾魚,又叫做"鳳鱭”,這種魚在我們國家的東海和南海可以看到它們的蹤跡,這種魚因為它們的尾巴分叉,細且長,並且是紅色的,就像鳳凰的我尾巴,所以叫做這個名字,

2.月光魚

屬性:花鱂科

月光魚,這是一種熱帶魚,這種魚很小巧,所以顯得可愛,並且它身上的顏色很鮮明,五光十色,吸引人的眼球,所以很多人買它作寵物,這種魚的種類繁多,有紅月光魚、藍月光魚和紅鰭金月光魚等。

3.大鰭魮脂鯉

屬性:脂鯉目

大鰭魮脂鯉,這種魚的全身是呈灰色透明狀,所以它身體裡的某些器官是可以從外面看不得出來的,這種魚的眼睛外面還有一層金邊,非常突出,它的長相特別,所以很多人養它作觀賞魚。

4.金三角燈

屬性:動物界

金三角燈,這種觀賞魚主要生活的區域在東南亞地區,在東南亞這種魚非常多,它身上有一個明顯的三角形的符號,並且全身都呈現的是金黃色的,以中間一塊顏色最深。

5.四帶無須魮

屬性:鯉形目

四帶無須魮,這是世界知名的一種觀賞魚,這種魚的原產地是印尼蘇門答臘及婆羅洲的溪流,這種魚的性情比較溫和,喜歡安靜的環境,它們喜歡群游,如果要養,多買幾隻餵養。

6.唐魚

屬性:鯉形目

唐魚,這種魚又叫做紅尾魚,因為這種魚的數量非常少,所以很珍貴,它是我們國家二級野生保護動物,是不能夠隨意買賣的,這種魚的繁殖能力很低,它們的雌性唐魚一次只產十顆卵。

7.兵鯰屬

屬性:輻鰭魚綱

兵鯰屬,這種魚也是一種觀賞魚,它的壽命大概在3-5年之間,這已經算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壽命市場了,並且它們的性格溫和,在水裡面總是安安靜靜的游來游去,偶爾吐一下泡泡,很可愛

8.藍三星

屬性:動物界

藍三星,這是一種非常漂亮的觀景魚,特別是長大之後的雄性藍三星格外令人喜歡,它們是越長大越好看的一類魚,小時候顏色還是淡藍色,飼養一兩年以後,全身出現濃淡不同的青,藍,綠三色。

9.孔雀魚

屬性:花鱂屬

孔雀魚,世界上最漂亮的十種魚之一,這種魚的原產地是南美洲,後來將它作為觀賞魚引入到我們國家來,這種魚的外形是受人喜歡的,它的尾巴是分叉散開的,就像是展開的孔雀的翅膀,非常美麗,並且它環境適應能力超強,所以很多人養。

10.花斑劍尾魚

屬性:鱂形目

花斑劍尾魚,這種魚的原產地是美洲的北部和中部,這種魚人工養殖的顏色有多種,我們常見的就是紅色和黃色,這種魚的體型小巧玲瓏,看上去非常可愛,它們喜歡慢流動的水域,在魚缸里很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