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寵物,寵物能夠陪伴自己的主人,寵物能夠給主任帶去快樂,我們在寵物市場可以看到很多寵物,貓咪、小狗、蜥蜴甚至是蛇,還有一些比較稀有的物種,這些都需要法律的允許。

中國允許養的十種稀有寵物

1.藪貓

2.蜜熊

3.刺蝟

4.羊駝

5.松獅蜥

6.迷你驢

7.耳廓狐

8.蜜袋鼯

9.美西鈍口螈

10.緬甸蟒

1.藪貓

屬性:貓科

藪貓,這種動物主要生活在非洲的大草原上,它們的身體修長,有四肢非常長的腿,身體有點像豹子,它們身上是長著黃色的皮毛和黑色的斑點,這種動物還可以幫助農民捕捉蝗蟲和鼠類。

2.蜜熊

屬性:浣熊科

蜜熊,這種動物一般生活在南美洲的雨林之中,這種熊和我們在電視裡看到的棕熊和黑熊不一樣,它們的體型非常的小,眼睛大的突兀,整體給人的感覺就是可愛,所以有些人願意把它作為寵物養。

3.刺蝟

屬性:蝟科

刺蝟,這種動物分布的地方非常多,在我們國家的很多區域就可以發現它們的蹤跡,特別是在以前,它們的數量繁多,走在鄉間小道就可以發現它們,它們身上很多地方都披上了刺,是保護自己的盔甲。

4.羊駝

屬性:駱駝科

羊駝,世界十大可愛的動物之一,這是最近幾年來非常流行的一種寵物,有一些景區也會專門的餵養機制羊駝,主要的目的是吸引遊客,因為很多遊客都喜歡和羊駝拍照合影,但是這種可愛的動物特別喜歡朝人吐口水。

5.松獅蜥

屬性: 卵生

松獅蜥,這是蜥蜴的一個品種,是目前世界上最受歡迎的一種寵物了,很多餵養蜥蜴的人都會餵養一隻松獅蜥,它們的性格比較溫順,並且對於居住的環境沒有太多的要求,飼養起來很容易。

6.迷你驢

屬性:馬科

迷你驢,這種寵物在澳洲非常的流行,是澳洲最為搶手的一種寵物,它們的體型不大不小,很適合家養,它們的性格溫和,壽命比較長,一般在25-30歲之間,所以能夠陪伴主人很長的時間。

7.耳廓狐

屬性:犬科

耳廓狐,這種動物主要生活在非洲北部和西亞沙漠一帶,它們的體型比較小,如小貓般的大小,並且這種動物的體毛是白色和淡黃色的,耳朵比較大,長約15厘米,在沙漠中它們特別上於隱藏。

8.蜜袋鼯

屬性:袋鼯科

蜜袋鼯,這種動物是寵物界的新寵兒,被大家冠以“小蜜”這個新名號,它的原產地是澳洲,並且喜歡在樹上活動,它們的性格比較活潑,並且非常的黏人,因為體型小,所以可以隨身攜帶。

9.美西鈍口螈

屬性:鈍口螈科

美西鈍口螈,又叫做六角恐龍,在北美地區這種寵物是非常的流行的,他因為自己獨特的外表而獲得了關注,它喜歡生活在潮濕的地方,以小青蛙、蝌蚪、小魚、螺類為食。

10.緬甸蟒

屬性:蟒科

緬甸蟒,也叫做琴蛇,是世界上最巨型的六種蛇類之一,這種蛇是夜行動物,一般在晚上出來捕捉食物,它主要生活在熱帶雨林之中,這種蛇是保護的對象,屬於一級保護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