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西施犬

西施犬可別以為是西施的寵物,西施犬作為世界上小型犬之一,原產中國,起源於17世紀。源於西藏,外形近似獅子的西藏產的拉薩犬被認為和獅子犬關係密切。 1908年被帶往歐洲,1935年在英國成立了西施犬俱樂部。

7、貴賓犬

貴兵犬既是世界上小型犬類之一,也是世界最可愛的犬之一。貴賓犬氣質獨特,造型多變,贏得了許多人的歡心,給人一種漂亮的、聰明的印象。值得注意的是,並沒有泰迪這個品種的犬,泰迪不是犬種,它只是貴賓犬眾多美容造型中的一種的名稱。

8、馬爾濟斯犬

馬爾濟斯犬是歐洲最古老的犬種,原產於地中海的英國屬地-馬爾他島,而得此名。馬爾濟斯犬迄今已有近3000年的歷史,在古代便以其端莊高雅的姿態而深受貴婦們的嬌寵。再加上全身毛茸茸的似貴婦,被人稱為“世界上小型犬”之一。

9、博美

博美屬於小型犬,擁有柔軟、濃密的底毛和粗硬的皮毛。尾根位置很高,長有濃密飾毛的尾巴卷放在背上。它具有警惕的性格、聰明的表情、輕快的舉止和好奇的天性。體型小巧可愛,適合當伴侶犬。

10、吉娃娃

吉娃娃是目前人們所知道最古老的犬種之一,也屬於小型犬之一,吉娃娃原產於美洲,和墨西哥的古老文明有深厚而密切的關係。吉娃娃是宗教的守護者,也是平民的好伴侶,上至貴族下至百姓,不分等級不分貴賤,吉娃娃是大家的好朋友。

推薦閱讀

世界十大聰明犬排行 聰明狗狗排行

世界最大的昆蟲,泰坦甲蟲長達21厘米(比人的手掌都大)

世界最大的青蛙,非洲巨蛙重達3公斤(相當於剛出生的嬰兒)

世界十大跑得最快的狗排行榜,靈緹成徑賽冠軍(60公里/小時)

世界上最可愛的犬類排行榜,短腿博美簡直萌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