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養狗的人越來越多,可是如何選狗或者說哪一種狗比較適合自己養呢?前面小編介紹了《世界最可愛的狗》、《世界小型犬排行榜》等,那你知道中型犬嗎?中型犬沒有大型犬龐大,也沒有小型犬的可愛,但是中型犬卻是適合大部分養的寵物,下面就來看看有哪些中型犬。

世界中型犬排行榜

1、葡萄牙水犬

肩高: 43-57厘米

體重: 16-25公斤

葡萄牙水犬是葡萄牙阿爾加維地區漁民飼養的品種,優秀的游泳者、潛水者,具有特殊的才幹和毅力。再加上屬於中型犬,所以葡萄牙水犬是非常實用的工作犬,英勇無畏,兢兢業業,可以全天候工作。

2、薩摩耶

肩高: 48-59厘米

體重: 23-30公斤

一提到薩摩耶,大家印象中肯定是警、強壯、靈活、美麗、高貴優雅、乖巧可愛。沒錯,薩摩耶屬於世界上中型犬之一,被人稱為“微笑天使”。薩摩耶原是西伯利亞的原住民薩摩耶族培育出的犬種,後來被引進品種,以至於現在到處都分布薩摩耶。

3、柴犬

肩高: 35-41厘米

體重: 8-10公斤

柴犬屬於世界中型犬之一,這主要因為柴犬體型中等並且又是最古老的犬。另外,柴犬能夠應付陡峭的丘陵和山脈的斜坡,擁有靈敏的感官,使得柴犬屢次成為上乘的獵狩犬。

4、貝靈頓梗

肩高: 38-43厘米

體重: 8-10公斤

貝靈頓梗起源於19世紀,最初由原產地被命名為羅絲貝林梗,與現在的品種相比身體重,腳也短,屬於世界上中型犬之一。貝靈頓梗主要用來獵取狐狸、野兔和獾。據說1825年與貝德靈頓的一隻母犬交配生產出了貝德靈頓梗。

5、大麥町犬

肩高: 50-61厘米

體重: 23-25公斤

大麥町犬又叫斑點狗,屬於中型犬。大麥町犬具有極大的耐力,而且奔跑速度相當快。後軀有力,擁有平滑且清晰的肌肉。大麥町因為擁有出色的奔跑與撕咬能力,所以也經常被用作比賽犬。【點擊查看《世界上跑的最快的狗》】

推薦閱讀

世界十大聰明犬排行 聰明狗狗排行

世界最大的昆蟲,泰坦甲蟲長達21厘米(比人的手掌都大)

世界最大的青蛙,非洲巨蛙重達3公斤(相當於剛出生的嬰兒)

世界十大跑得最快的狗排行榜,靈緹成徑賽冠軍(60公里/小時)

世界上最可愛的犬類排行榜,短腿博美簡直萌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