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遲已久的2020全國象棋(孩子十個必學的才藝之一)錦標大賽終於落下帷幕,這一屆的冠軍得主在象棋界引發了劇烈的討論,主要是這一屆的冠軍得主王廓,他是一位業餘選手,下象棋只是他的副業,很多人對於這位橫空出世的新棋王,感到很驚訝。

中國十大棋王

1.胡榮華

2.楊官璘

3.呂欽

4.許銀川

5.趙國榮

6.王天一

7.李來群

8.柳大華

9.洪智

10.趙汝權

1.胡榮華

出生日期:1945年

胡榮華,說到棋王,大家一定會想到這位“胡司令”,他的戰績現在依舊沒有人突破,他是聞名全國的十冠之王,他連續獲得了十次冠軍,這樣的成績是無人能破的,也是很多專業棋手羨慕不已的。

2.楊官璘

出生日期:1925年5月29日

楊官璘,在象棋界他被大家稱為“魔叔”,他是我國第一屆全國象棋賽的冠軍得主,至此,他聲名鵲起,更加用心躬耕於象棋事業之中,後來他又獲得了三次棋王的稱號,他是我國象棋事業最具代表的人物,他為推動全國象棋事業的發展做了很多貢獻。

3.呂欽

出生日期:1962年

呂欽,在象棋界他被大家稱為“快馬飛刀”、“羊城少帥”,他是一位元老級的、重量級的棋王,也是象棋界的大滿貫得主,他的反應能力和攻擊能力一般無人可及,所在在比賽場上,戰功赫赫,五次獲得全國個人賽冠軍,五次獲得世界賽冠軍。

4.許銀川

出生日期:1975年8月

許銀川,在象棋界他被稱為“少年姜太公”,他與自己的同門師兄呂欽並稱為"嶺南雙雄",他繼承了南方的棋風,一招一式都非常穩重,他被大家一致認為是象棋界的天才,他曾經獲得了六次全國個人賽冠軍得主和三次世界象棋冠軍賽冠軍。

5.趙國榮

出生日期:1961年

趙國榮,他在象棋界的外號是"東北虎",這位棋王的老師是我們國家象棋界的重要人物王嘉良,他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將南北兩派的棋風融為一體,打出了自己特有的風格,成為了集全國、亞洲和中國為一體的大滿貫。

6.王天一

出生日期:1989年4月23日

王天一,他被稱為象棋界的"外星人",之所以叫這個外號,是因為他的下棋的招式和電腦下棋的風格非常像,所以總是能巧妙地擊潰對方,他曾經獲得了三次全國個人賽冠軍和兩次世界象棋冠軍賽冠軍。

7.李來群

出生日期:1959年

李來群,在象棋界他被稱為"智多星",他的主要的戰績是獲得了4次全國象棋大賽的冠軍,當然他的奪冠具有劃時代的意義,他打破了北方無棋王的尷尬局面,成為了北方地區第一位棋王。

8.柳大華

出生日期:1950年3月3日

柳大華,在象棋界他被稱為“東方電腦”,他下棋的招法是兇狠的,強勢的,在棋王的道路上,他一步一個腳印,走的非常踏實,他每一次的成績都在提升,直至登頂,在全國象棋大賽中,他兩次獲得冠軍。

9.洪智

出生日期:1980年7月16日

洪智,在象棋界他被稱為“亂戰天王”、“流浪棋王”,他是一名象棋特級大師,他曾經在2005年的全國象棋大賽中獲得了冠軍,並且他還代表了國家隊征戰國際賽場,在2010廣州亞運會上奪得了冠軍。

10.趙汝權

出生日期:1952年06月07日

趙汝權,他是香港地區成就最高的一位棋手,他也是年少成名,在17歲的時候就獲得了香港象棋公開賽青年組的冠軍,從此他就將象棋當做了自己的主要事業,成為了一名職業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