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老戲骨”,就是指哪些演戲十分精湛的演員,演什麼是什麼,一個人便能撐起一部劇,這便是老戲骨的魅力了所在,那么你知道的老戲骨都有誰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演藝界十大老戲骨排行榜,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演藝界十大老戲骨排行榜

1、倪大紅

2、張國立

3、李雪健

4、張晨光

5、米雪

6、周海媚

7、張凱麗

8、吳剛

9、陳道明

10、陳寶國

1、倪大紅

代表作品:喬家大院、大明王朝1566、三國

倪大紅,出生於1960年,娛樂圈十大老戲骨演員之一,有著非常強大的氣場和懾人的演技,不管是什麼樣的角色在他的演繹之下都顯得恰到好處,贏得了業內人士的一致稱讚,《都挺好》中的“蘇大強”一角被他演得活靈活現,照出問題,讓人反思。

2、張國立

代表作品:一聲嘆息、建國大業、一九四二

張國立,出生於1955年1月17日,國家一級演員,上演的了“皇帝”,下演的了“平民”,可謂是能官能民,能古能今,在各個角色之間切換得遊刃有餘,演技也是越發成熟老練。

3、李雪健

代表作品:焦裕祿、楊善洲、水滸傳

李雪健,出生於1954年2月20日,國家話劇院一級演員,在這個浮躁的娛樂圈,李雪健是一個尤為特別的存在,十分低調、含蓄、真誠,參演的每部作品都深受大眾的喜愛,弘揚社會正能量。

4、張晨光

代表作品:情義無價、京城四少、日正當中

張晨光,出生於1956年10月3日,是成熟版本的“高富帥”,期間在多部劇中擔任“老爸”一角,早已在大眾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無人能夠替代。

5、米雪

代表作品:大太監、宮心計、射鵰英雄傳

米雪,出生於1955年9月2日,《無問西東》中的她一出場尤為驚艷,集優雅大氣於一身,如今的她已經年過六旬,但卻能哭得如此好看,有一種“大珠小珠落玉盤”的儀式感,讓人深感心疼。

6、周海媚

代表作品:倚天屠龍記、今生無悔、大鬧廣昌隆

周海媚,出生於1966年12月6日,這應該是不少觀眾的“夢中情人”,渾身上下都散發著無盡的魅力,出演的《義不容情》、《大鬧廣昌隆》、《今生無悔》等影視均是當年的收視冠軍,贏得了大批觀眾的喜愛。

7、張凱麗

代表作品:渴望、軍嫂、裸婚時代

張凱麗,出生於1962年9月29日,憑藉電視劇《渴望》紅遍大街小巷,之後的她雖出演過不少影視作品,但都是不溫不火的狀態,後在《咱們結婚吧》、《紀念碑》中出色的表現贏得了大眾一致認可。

8、吳剛

代表作品:奪冠、鐵人、戰狼2

吳剛,出生於1962年12月9日,國家一級演員,基本上什麼類型的角色都出演過,都能駕輕就熟,在演戲上有自己的技巧,塑造的每個角色都頗具靈氣,深受大眾喜愛。

9、陳道明

代表作品:慶餘年、寇老西兒、末代皇帝

陳道明,出生於1955年4月26日,是一位才子演員,非常愛好讀書,琴棋書畫也是樣樣精通,有著一套自己的生活方式,而演戲則是他的另一種愛好,也只有在戲中能夠看到他低頭。

10、陳寶國

代表作品:大宅門、漢武大帝、大明王朝1566

陳寶國,出生於1956年3月9日, 國家一級演員,他的表演相當接地氣,對於人物角色的心理把握得十分巧妙,每一次都能給人意外之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