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部影視劇中都會有一個或多個強力的反派來於主角上演對手戲,從而讓影視劇上升到高潮,所以有這樣一批演員以演反

派為生,同時也在眾人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下面一起來盤點一下中國十大反派演員排行榜。

中國十大反派演員排行榜

1、計春華

2、張耀揚

3、徐少強

4、鄒兆龍

5、萬梓良

6、周比利

7、成奎安

8、龍方

9、劉家輝

10、林國斌

1、計春華

在2018年過世的計春華老師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反派演員。從浙江省武術隊退役之後,被導演張鑫炎相中,之後在銀幕上大放異彩,電視劇《少林寺》中的禿鷹,《天龍八部》中的段延慶以及與李連杰作為對手的多部電影等。

2、張耀揚

“烏鴉哥”香港著名男演員和模特,在1986年被導演林嶺東相中,出演了《龍虎風雲》、《監獄風雲》兩部曲,之後成為香港影壇最著名的反派演員,不過在2008年主演的《東陵大盜》還是讓人眼前一亮。

3、徐少強

1980年出生的香港影視武打明星,最早在邵氏公司,多扮演大俠,在中年之後開始成為了反派角色專業戶,《武狀元蘇乞兒》、《天龍八部之天山童姥》中都能看到其身影。

4、鄒兆龍

“常威,你還說你不會武功”,同樣是的中國十大反派演員之一,鄒兆龍出生在台南高雄,師從洪金寶,與甄子丹、李連杰等飾演對手戲,之後還在好萊塢中出演了第二部《黑客帝國》。

5、萬梓良

1957年出生在台灣,後在香港影視界大放異彩,常年拍攝一些黑道動作片,不過其同樣出當過很多正面主角《古惑仔》《堵城大亨》。

6、周比利

1958年出生在加拿大,獲得過世界輕中量級自由搏擊冠軍,之後進軍演藝圈,《精武英雄》中的日本將軍藤田岡,《冒險王》中的日軍上尉,多是作為最終的boss與主角展開對抗。

7、成奎安

“大傻”成奎安是被李修賢發掘並進入演藝圈,也是香港影片中的金牌配角,在《喋血雙雄》、《英雄本色2》、《監獄風雲》以及《古惑仔》系列中都有出色的表現。

8、龍方

原名李建明,香港賭神片中的經典反派角色,《賭神》中高義,《上海灘賭聖》中的黃金榮都是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不過其因為肺癌晚期在2008年去世,讓人感到遺憾。

9、劉家輝

本名冼錦熙,黃飛鴻的曾徒孫,早期在邵氏出演武俠片,之後受邀加盟TVB,《唐伯虎點秋香》種奪命書生,《仙劍奇俠傳三》的邪劍仙,以及參演《殺死比爾》。

10、林國斌

“我不是針對你,在座各位都是垃圾”的斷水流大師兄,長相酷似黎明,最早在成家班做幕後工作,之後在《破壞之王》中的表現讓眾人記住,也是梅艷芳的前男友,之後淡出演藝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