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世界香港TVB可謂是人才輩出,各種知名的歌星、影星層出不窮,當屬香港影視圈的黃金時代,如今TVB已然沒落,但是留在大家目中的經典劇作和知名演員也就分量十足,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香港十大美女演員。

香港十大美女演員

1.趙雅芝

2.黎姿

3.蔡少芬

4.曾華倩

5.鄭裕玲

6.徐子珊

7.翁美玲

8.汪明荃

9.關詠荷

10.佘詩曼

1.趙雅芝

出生日期:1954年11月15日

趙雅芝,娛樂圈十大不老女神之一,她最經典的熒幕劇作就是《新白娘子傳奇》,她在裡面飾演白素貞,這部劇是暑期必播劇之一,是大眾最喜歡看的一部電視劇,最近有她參演的《上陽賦》正在熱播。

2.黎姿

出生日期:1971年10月1日

黎姿,她是TVB最美花旦之一,張柏芝曾經公開說過,在娛樂圈眾多眾多女明星中她只承認黎姿比她美麗,她主演過很多經典的電視劇,例如《金枝欲孽》《珠光寶氣》等。

3.蔡少芬

出生日期:1973年9月17日

蔡少芬,她在大陸的知名度非常高,因為主演《甄嬛傳》讓她使得知名度越來越高,當年的一句經典台詞“臣妾做不到”成為了當年最熱門的流行語之一。

4.曾華倩

出生日期:1965年8月6日

曾華倩,她是一位多才多藝的藝人,她最開始是主持人,主要以主持兒童節目為主,因為姣好的外形條件和觀眾緣,她逐漸跨入影視圈,主演了很多電視劇,例如《希望之鴿》《勝者為王Ⅱ天下無敵》等。

5.鄭裕玲

出生日期:1957年9月9日

鄭裕玲,她也是由支持人出身的一位優秀的演員,她最開始是因為主持節目出道,後來在有一定的觀眾緣的接觸上,才開始去演戲,代表作有《金刀情俠》《天虹》等。

6.徐子珊

出生日期:1979年06月19日

徐子珊,她是2004年“香港小姐”冠軍的得主,很多TVB的知名花旦都是由參加“香港小姐”而出道的,她在獲得當屆的冠軍之後,在正式抬入演藝圈,得到了公司的重用。

7.翁美玲

出生日期:1959年5月7日

翁美玲,她因為獲得“英國華裔小姐”亞軍而進入演藝圈,在演藝方面她非常有天賦,一部《射鵰英雄傳》讓她名聲大噪,她飾演的“黃蓉”一角非常經典。

8.汪明荃

出生日期:1947年08月28日

汪明荃,她是香港娛樂圈一位非常有名望的藝人,在香港娛樂圈的話語權非常高,她憑藉著她的實力提攜了很多優秀的後人,很多香港的當紅藝人都是她引薦的。

9.關詠荷

出生日期:1964年7月16日

關詠荷,這是一位非常有魅力的香港演員,雖然結婚之後很少在螢屏面前露面,但是她依舊是大家心目中最喜歡的女演員之一,代表作有《河東獅吼》《金裝四大才子》等。

10.佘詩曼

出生日期:1975年5月28日

佘詩曼,她因為參加1997年香港小姐獲得季軍而正式進入演藝圈,她是一位演技非常精湛的女演員,並且主演了很多觀眾非常喜歡的影視劇作,例如《澳門街》《鳳凰四重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