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內地電影還未成熟時,香港電影占據了國內眾多電視台的大銀幕,其中同樣有一些角色並電影更能深入人心,一些場景可謂是童年陰影,下面為大家來盤點香港電影六大惡人,一起來看看有哪些人吧。

香港電影六大惡人

1、何家駒

2、李兆基

3、吳志雄

4、成奎安

5、龍方

6、黃光亮

1、何家駒

出生:1948年3月14日-2015年1月27日

代表作品:《監獄風雲》、《霹靂先鋒》、《黃飛鴻之二男兒當自強》等

最早從1978年開始擔任電影編劇,之後出演了《監獄風雲》的反派大屯,成功獲得金像獎的最佳男配角,並開始在演藝圈中以扮演反派惡人為主,後與王晶合作《至尊三十六計之偷天換日》開始往喜劇發展,但其兇惡的長相和一些場景的極致表現都讓人印象深刻,是香港電影中惡人之首。但可惜於2015年1月27日病逝。

2、李兆基

出生:1949年12月4日—2019年6月2日

代表作品:《古惑仔》、《食神》等

李兆基早期是香港黑社會三合會成員,外號“基哥”,後被林嶺東導演領帶入行,擔任過導演、製片和演員,憑藉其長相和在電視劇中表演被評為了香港四大惡人,多與周星馳和劉德華合作,在《行運一條龍》、《食神》、《賭俠1999》中出演一些配角,同樣因病在2019年6月2日去世。

3、吳志雄

出生:1953年12月25日

代表作品:《古惑仔》、《監獄風雲》、《黑獄斷腸歌》、《陰陽路》

“大B哥”吳志雄,同樣曾今誤入黑社會,後退出,身上布滿紋身,臉上仿佛印著生人勿近的字樣,也讓其成為了香港電影六大惡人之一,《監獄風雲》中的盲蛇,以及多部《古惑仔》飾演黑幫老大,都讓觀眾記憶猶新。

4、成奎安

出生:1955年2月1日-2009年8月27日

代表作品:《監獄風雲》、《英雄本色》、《喋血雙雄》、《賭神》

綽號大傻,最早在邵氏電影場做臨時演員和小工,之後追隨梁小龍,直到1978年被李修賢發掘開始了正式的演員生涯,在《吉人天相》中首次扮演“大傻”之後就被廣大觀眾熟知,兩度合作的《英雄本色》都擁有不錯的表現,在2004年確診鼻咽癌,抗爭5年後最終病逝。

5、龍方

出生:1954年2月25日-2008年11月14日

代表作品:《至尊無上》、《賭神》、《五億探長雷洛傳》

龍方通過張徹導演而步入演藝圈,之後擔任武術指導,以及出演一些武俠片,直到王晶要請出演《至尊無上》開始了其金牌反派的生涯,《賭神》中高義,《上海灘賭聖》中的黃金榮,以及周星馳主演的《龍的傳人》,因肺癌逝世,享年54歲。

6、黃光亮

出生:1952年6月27日

代表作品:《監獄風雲》、《龍虎風雲 》、《人皮燈籠》

滿臉橫肉的黃光亮同樣是香港電影六大惡人之一,最早拍攝《摩登衙門》出道,《監獄風雲》中飾演的“傻標”而獲得了金像獎最佳新人獎,之後開始了漫長的配角生涯,讓觀眾們都熟悉了那標誌性的大鼻子和滿臉橫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