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行業在中國市場上一直發展比較迅速,那么今天TOP10排行榜為您介紹世界上鋼鐵業排名前十的富豪,一起來看看有哪些來自中國吧!

2020全球十大鋼鐵富豪排行榜

1. 弗拉基米爾·波塔寧

2. 弗拉基米爾·利辛

3. 拉克希米·米塔爾

4. 阿列克謝·莫爾達索夫

5. 杜雙華

6. 方威

7. 沈文榮

8. 張志祥

9. 阮水龍家族

10. 李非列家族

1. 弗拉基米爾·波塔寧

財富值:290 億美元

蘇聯外貿部高級官員家庭的出身,波塔寧已經依靠家庭背景從國際關係學院畢業,轉而投身貿易。把諾爾里斯克鎳礦公司變成私有化,不僅使波塔寧自己獲得萬貫家財,也讓如今的俄羅斯諾爾里斯克變成了一座現代化工業城市。

2. 弗拉基米爾·利辛

財富值:180 億美元

畢業於西伯利亞冶金學院,利辛在金屬公司從基層員工乾起,到工程師,再到董事。如今的利辛擁有新利佩茨克冶金公司,這是一家公認的“是世界上最賺錢的鋼鐵公司”之一。

3. 拉克希米·米塔爾

財富值:150 億美元

米塔爾的父親就是從事鋼鐵製造,米塔爾21歲時脫離家族企業,自立門戶,從小工廠逐步把自己的企業建立成過歐洲和非洲,一直延伸到美國的大型鋼鐵帝國。

4. 阿列克謝·莫爾達索夫

財富值:144 億美元

阿列克謝·莫爾達索夫與鋼鐵結的緣是在位於俄羅斯西北部的切列波韋茨鋼鐵製造廠,也正是在這個廠私有化之後,他成了股東。這個公司就是後來的北方鋼鐵公司,他擁有82%的股份。

5. 杜雙華

財富值:58 億美元

杜雙華出生於河北衡水,22歲就開始從事鋼鐵製造。2003年,杜雙華與山東萊鋼合資創辦了日照鋼鐵控股,產鋼能力和利潤收益均為山東省第一。

6. 方威

財富值:58 億美元

方威早年在遼寧撫順、瀋陽等地做民營企業發家,多次被評為優秀民營企業家。他創辦的方大集團旗下的方大鋼鐵集團是其主營業務之一,年產鋼能力1600萬噸。

7. 沈文榮

財富值:41 億美元

沈文榮國中畢業就進入了沙鋼的前身———錦豐軋花剝絨廠做工人,後來沙鋼集團成立,沈文榮又接任董事長、總裁、黨委書記。堅持“把一種產品做好”是沈文榮的思路,因此沙鋼很快名聲在外,是世界十大鋼鐵企業之一。

8. 張志祥


財富值:36 億美元

畢業於東北大學鋼鐵冶金專業的張志祥,擁有研究生和工學博士的學歷,現在擔任北京建龍重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黑龍江建龍鋼鐵有限公司董事長、黑龍江建龍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長的職位,建龍集團是中國企業500強之一,因此張志祥能力與財富都非同小可。

9. 阮水龍家族

財富值:36 億美元

阮水龍自幼家境貧寒,很早就開始自食其力。他35歲時與人創辦微生物農藥廠,他的不畏辛勞最終獲得了回報,後成為浙江染料助劑總廠廠長、浙江龍盛集團公司董事長,73歲時把股份交給二兒子阮偉祥接位。

10. 李非列家族

財富值:20 億美元

李非列經濟科班出身,畢業後在深圳初期,幾乎身無分文,但在40歲之前卻已擁有3個上市公司、在國內控制的企業總資產達70億元。用他自己的話說是“靠資本市場起步”,如今他的飛尚集團在有色金屬產業、鋼鐵產業和交通物流產業都風生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