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業與人類生產生活密切相關,貫穿了每個時期人類文明的變革,發展也比較迅速。今天TOP10排行榜為您介紹的就是化工領域排名前十的富豪們,一起來看看這個行業們富豪的經歷吧!

2020全球十大化工富豪排行榜

1. 劉永好家族

2. James Ratcliffe

3. 劉永行家族

4. 王玉鎖、趙寶菊夫婦

5. 黨彥寶

6. 張勁

7. 阿什溫·S·達尼家族

8. 孫壽寬

9. 鈄正剛、尉雪鳳夫婦

10. 羅立國家族

1. 劉永好家族

財富值:125億美元

劉永好是中國化工十大富豪榜首。他與三個兄長成立希望集團,自己也變身“中國飼料大王”。改造後新建立的新希望集團已成為集飼料、基礎化工、國際貿易等多領域為一體的國際大集團。

2. James Ratcliffe

財富值:119億美元

James Ratcliffe是世界石油化工巨頭英力士的董事會主席兼 CEO。這位富豪還是狂熱的機車收藏家,所以在2017年英力士收購了以機車皮衣著稱的英國輕奢品牌 Belstaff ,有錢就是可以為所以為啊。

3. 劉永行家族

財富值:101億美元

劉永行是劉永好的哥哥,在1982年劉家四個兄弟共同辭去公職創業,劉永行自1991年在劉氏兄弟組建的東方希望集團任董事長,1995年便出現在福布斯富豪榜上。

4. 王玉鎖、趙寶菊夫婦

財富值:95億美元

新奧集團的王玉鎖、趙寶菊夫婦一直是中國能源行業的領先人物。新奧集團率先開發清潔能源產業鏈,並且拓寬業務板塊,旗下的新奧能源、新奧環保、新奧動力等都是化工企業的模範。

5. 黨彥寶

財富值:77億美元

黨彥寶,寧夏首富,2006年投資建設“寶豐能源循環經濟工業基地”,並打造成集煤化工、石油化工、煤炭開採等六大行業為一體的綠色能源循環經濟工業園區,創造了能源化工界一大奇蹟。除了是一位擁有財富的企業家,黨彥寶一直積極參與扶貧濟困慈善活動。

6. 張勁

財富值:58億美元

張勁,雪松集團創始人。雪松集團是一家重點發展化工新材料、大宗商品供應鏈的綜合產業集團。有個化工產業的財富基礎,張勁還轉向投資行業,也是中國十大投資富豪之一。

7. 阿什溫·S·達尼家族

財富值:53億美元

阿什溫·S·達尼家族多次登上亞洲富豪榜,財富來源於達尼的化工企業。

8. 孫壽寬

財富值:51億美元

孫壽寬畢業於遼寧科技大學矽酸鹽專業,後創建嘉晨集團並任董事長。集團旗下的燃化公司是全國煤化工行業重點大型企業,也是集團的核心產業。

9. 鈄正剛、尉雪鳳夫婦

財富值:36億美元

鈄正剛是錦江集團的創立者。錦江集團組建於1993年,是一家以化工、環保能源、有色金屬為主產業的大型民營企業,也是國內最大的垃圾發電民營企業。而鈄正剛作為中國垃圾發電先行者,與妻子尉雪鳳兩人也多次登上富豪榜。

10. 羅立國家族

財富值:31億美元

羅立國2005年成立浙江合盛矽業有限公司,投產矽基新材料,並將企業打造成全球最大的工業矽生產企業之一。在這個家族化工企業中,羅立國的女兒羅燚和兒子羅燁棟均在董事會任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