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是存放財富的地方,那么從事銀行業的人是否自身也擁有不少財富呢?今天TOP10排行榜為您盤點全球十大銀行業的富豪,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2020全球十大銀行業富豪

1. 黃惠忠

2. 托馬斯·彼得菲

3. 約瑟夫·薩夫拉

4. 黃惠祥

5. 皮特·凱爾納

6. 郭令燦

7. 黃祖耀

8. 翁俊民

9. 李國寶家族

10. 李智正

1. 黃惠忠

財富值:180億美元

黃惠忠是印尼最大的私有銀行中亞銀行的股東,印尼十大富豪之首。該集團旗下有兩家銀行Bank Hagakjta和Haga Bank,分行遍布全國。黃惠忠的資產除了從中亞銀行中得來,還來源於他與哥哥黃惠祥從父親黃維源手中繼承了丁香菸生產企業針記集團。

2. 托馬斯·彼得菲

財富值:180億美元

托馬斯·彼得菲是期權程式化交易的先驅。1977年,彼得菲離開紐約金融大亨亨利·賈里克的莫卡特公司,花了3.6萬美金買下交易席位自己單幹,憑著創新的思維,他率先開發出自動化交易,資產也自此開始直線上升。

3. 約瑟夫·薩夫拉

財富值:170億美元

約瑟夫·薩夫拉的家族條件本就十分優渥,他的父親也一直從事銀行業務。如今約瑟夫·薩夫拉是巴西最富有的銀行家,他名下的薩夫拉銀行是巴西第九大銀行,可見他的身價之高。

4. 黃惠祥

財富值:170億美元

黃惠祥是黃惠忠的哥哥,持有中亞銀行超過25%的股份,同時也是菸草公司針記集團的大股東。作為擁有巨大財富的印度尼西亞企業家,他還有一個堅持了一輩子的愛好,那就是打橋牌。他認為橋牌是一個經營遊戲,對經營自己的企業也有幫助。

5. 皮特·凱爾納

財富值:170億美元

皮特·凱爾納是一個很少為人所知的富豪,他擁有的捷信銀行是中東歐以及亞洲領先的消費金融提供商,截止2009年,該銀行為570萬客戶提供金融服務。凱爾納本人也是中東歐十六國的首富。

6. 郭令燦

財富值:84億美元

郭令燦是新加坡豐隆集團的創立者郭芳楓的侄子。豐隆集團是一家集銀行、金融服務、地產等綜合類的跨國集團。郭令燦主管集團在馬來西亞的業務,並引領公司成為馬來西亞最大華人企業集團之一。

7. 黃祖耀

財富值:71億美元

黃祖耀從小隨父親從家鄉福建金山英杭鄉到新加坡,1958年被父親調入大華銀行當董事,並憑藉商業才幹使大華銀行躋身世界500家最大銀行之列。黃祖耀也曾登榜福布斯新加坡富豪排行榜

8. 翁俊民

財富值:25億美元

翁俊民是印尼著名的“錢王”、力寶集團主席李文正的女婿,卻是唯一一個沒有參與力寶集團家族生意的家人。翁俊民自己白手起家創立起國信銀行,並把它打造成印尼最大的私人銀行之一。

9. 李國寶家族

財富值:15億美元

李國寶的家族是香港歷史悠久的名門望族“李氏家族”。李國寶現領導由他家族參與創辦的東亞銀行是香港本地最大的獨立華資銀行。李國寶自身的才幹以及家族的背景,其財富可以想像。

10. 李智正

財富值:14億美元

李智正曾在英國留學,後回泰國在大城銀行任職,1993年成為大城銀行的董事長。在李智正的領導下,大城銀行及其他家族企業成功度過了亞洲金融危機,並成為泰國第六大商業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