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富豪不一定都要下海經商,教育行業也有富豪喔!中國對於教育事業一直十分重視,今天TOP10排行榜就為您介紹教育行業的全球十大富豪,一起來看看來自中國的富豪占幾位吧?

2020全球十大教育富豪

1. 楊惠妍家族

2. 張邦鑫

3. 魯忠芳、李永新母子

4. 陳向東

5. 俞敏洪

6. 王振東

7. 吳俊保

8. 彭國遠

9. 李光宇、李花父女

10. 劉學斌、李素文夫婦

1. 楊惠妍家族

財富值:270億美元

楊惠妍是碧桂園地產董事楊國強的二女兒。接過家族大業的楊惠妍不僅在房地產領域風生水起,還是博實樂教育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博實樂教育原為碧桂園教育集團,現已擁有連鎖學校64座。

2. 張邦鑫

財富值:104億美元

張邦鑫在北大讀碩士研究生時與同學創立學而思(現更名好未來),從事中國小課外輔導,讀博士研究生時從北大退學專心公司事務,把公司打造成中國首家在美國上市的中小幼教育培訓機構。張邦鑫也因此登上胡潤教育企業家榜

3. 魯忠芳、李永新母子

財富值:96億美元

李永新的創業之路坎坷,後在北大老師的點撥支持,和母親的投資資助下,創辦了中公教育。如今的中公已發展成教育服務業的綜合性企業集團,這對母子也因此成為全球的億萬富豪。

4. 陳向東

財富值:47億美元

陳向東在2014年創辦跟誰學線上教育機構,這是一家專注於科技教育發展的網際網路企業,曾登榜中國口碑教育企業100強榜首。

5. 俞敏洪

財富值:35億美元

俞敏洪是新東方的創立者。誰都沒有想到這位當初高考連續兩年落榜的“差生”卻創辦了知名的綜合性教育培訓學校,並在美國紐交所成功上市,現擔任新東方教育集團董事長。

6. 王振東

財富值:25億美元

北京大學碩士畢業的王振東,是中公教育核心研發團隊成員,也是中公教育資深講師。王振東有豐富的授課經驗,風趣幽默的演講風格頗受學生喜愛。

7. 吳俊保

財富值:25億美元

吳俊保任新華教育集團董事長。新華教育集團是直屬國家信息產業部、教育部、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的著名民辦教育機構,擁有60多所院校。吳俊保作為經常登榜全球富豪榜的華人,也始終心繫國家,在5·12汶川地震後,第一時間通過各種渠道向災區捐獻300萬元。

8. 彭國遠

財富值:22億美元

彭國遠曾被評為中國電子信息優秀青年企業家。他創立的心裡程教育集團經營範圍包括教育信息諮詢服務、智慧雲教育、智慧雲書包智慧環保教室等,是網際網路+教育的領航企業。

9. 李光宇、李花父女

財富值:17億美元

李光宇是中國教育傑出人物,現任宇華教育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萬方科技學院董事長。其女李花現任宇華教育集團總裁。父女倆堅持參與社會公共事務管理,為青少年教育發聲。

10. 劉學斌、李素文夫婦

財富值:16億美元

2002年李素文和劉學斌夫妻倆成立睿見教育集團,李素文擔任主席及行政總裁。睿見教育集團是華南最大高端民辦教育集團。劉學斌、李素文夫婦在2019年登榜胡潤教育企業家榜第1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