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家電,你腦海中第一個想到的是哪一個品牌呢?今天TOP10排行榜為您介紹家用電器行業的十大富豪,一起來看看你中意的家電品牌老闆有沒有上榜吧!

2020全球十大家電富豪排行榜

1. 何享健家族

2. 黃光裕家族

3. 梁慶德

4. 李丐騰家族

5. 任建華

6. 方洪波

7. 鄭堅江、何意菊夫婦

8. 郭建剛

9. 王旭寧

10. 董明珠

1. 何享健家族

財富值:260億美元

作為全球十大製造業富豪榜首的何享健家族,就是製造家電發的家。從當年的一個塑膠生產組,發展到如今的美的集團,何享健在家電製造領域是名副其實的領軍人。

2. 黃光裕家族

財富值:34億美元

黃光裕年幼時由於地主出身常遭歧視,曾與兄長黃俊欽撿垃圾為生,後來兩人以電器銷售為創業領域,掛牌“國美電器店”,如今的小店已成為今天中國最大的家電零售連鎖企業。黃光裕家族也成為中國十大零售業富豪之一。

3. 梁慶德

財富值:34億美元

梁慶德是格蘭仕家電的創始人。格蘭仕的前身是梁慶德在1978年創辦的順德桂洲羽絨廠,如今已成為擁有全球領先的家電研究和製造中心的國際企業,電烤箱產銷量世界第一。

4. 李丐騰家族

財富值:25億美元

李丐騰1999年創立“飛科”,並帶領團隊成功研發了中國第一隻雙頭旋轉式剃鬚刀。飛科的產品專利,以及在中央電視台連做7年的廣告,已經讓"飛科"這個品牌成為中國剃鬚刀的代名詞,而李丐騰也因此多次登上富豪榜。

5. 任建華

財富值:19億美元

任建華是老闆電器集團董事長。老闆集團的前身是餘杭縣紅星五金廠,後來自主經營後,任建華給品牌更名為“老闆”,表明了他與品牌共存亡的決心,也確實帶來了極好的品牌宣傳效果。

6. 方洪波

財富值:14億美元

方洪波被稱為“打工打出的富豪”,他1992年加入美的集團,45歲時被何享健任命接掌這家價值千億的電器帝國,他的見解和能力可想而知。方洪波被評為中國百佳CEO,並從美的獲得億萬財富。

7. 鄭堅江、何意菊夫婦

財富值:12億美元

1987年,年僅25歲的鄭堅江承辦一家鄉辦鐘錶零件廠,他用了12年時間扭轉虧空,把它變成營收百億元的500強企業,這對夫婦也因此成為全球富豪的又一對夫妻檔。

8. 郭建剛

財富值:11億美元

郭建剛的財富來源於東菱凱琴集團。東菱凱琴是全球小家電行業的龍頭企業,業務遍及各類西式小家電、家電配件、照明電器等領域,生產的水果豆漿機、咖啡機、麵包機等產品95%以上銷往國外。郭建剛於2020年榮登富豪榜。

9. 王旭寧

財富值:11億美元

提到豆漿機,你一定能想到“九陽”。就是因為愛喝老家果園附近一位老大爺磨的豆漿,王旭寧25歲的時候研究出了世界上第一台豆漿機,並用十幾年時間打造出九陽集團這個小家電王國,可稱得上小家電行業的一位傳奇人物。

10. 董明珠

財富值:10億美元

董明珠36歲時從基層業務員做起,直至當上格力的董事長,一直是商界的傳奇女人。在她的執掌下,格力電器1995年至2005年連續11年市場占有率居全國首位。儘管對董明珠的評價也許有爭議,但她作為女高管的實力有目共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