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際網路的時代,出現了許許多多的軟體,它們或方便了我們的生活,或讓我們放鬆身心。今天TOP10排行榜為您介紹全球軟體行業的十大富豪,來看看他們是如何創造出這些各類的軟體,又是如何成為富豪的吧!

2020全球十大軟體行業富豪排行

1. 麥肯齊·貝索斯

2. 希夫·納達

3. 阿齊姆·普萊姆基

4. 王文京

5. 袁征

6. 傅利泉、陳愛玲夫婦

7. 李仲初家族

8. 易崢

9. 張學政

10. 薛向東家族

1. 麥肯齊·貝索斯

財富值:440億美元

麥肯齊·貝索斯和前夫貝佐斯創建了亞馬遜。亞馬遜原只書籍網路銷售,現已成為全球商品種類最多的網上零售商,該軟體的服務遍及全世界。麥肯齊作為亞馬遜最早的員工,也因此得到巨額財富。

2. 希夫·納達

財富值:170億美元

希夫·納達的創業是從一個車庫開始的,儘管艱辛,但他成功創立了HCL公司——印度最早發展信息技術和軟體服務的企業之一。身為印度最富有的人之一,希夫·納達還十分熱心公益事業。

3. 阿齊姆·普萊姆基

財富值:140億美元

阿齊姆·普萊姆基是印度IT產業的一個傳奇人物,它是印度軟體出口商Wipro Technologies公司的董事長。他的創業涉足食用油公司、香皂,再到如今的計算機軟體,都無一失敗地獲利了,因此有“印度的比爾蓋茨”的封號。

4. 王文京

財富值:62億美元

王文京被稱為中國的“軟體大王”,他放棄了機關單位的“鐵飯碗”,毅然下海經商,自己創業開發了用友軟體。用友是中國最大的人力資源和客戶關係管理軟體,上榜中國500強北京民營企業

5. 袁征

財富值:45億美元

袁征是視頻會議軟體Zoom的創始者兼CEO。Zoom創辦靈感來自袁征的大一女友,正是對女友的思念讓他萌生開發可以視頻通話設備的想法。最後,他實現了,當年的女友也成了如今的妻子,可謂人財雙收。

6. 傅利泉、陳愛玲夫婦

財富值:39億美元

傅利泉、陳愛玲夫婦被稱為“膽子最大的夫婦”,兩人放棄了原本優渥穩定的生活,賣掉房子、車位,還借款開始創業之路。兩人創辦的大華技術公司以視頻為核心向客戶提供解決方案,上榜浙江省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創新能力百強,也是全球領先的軟體運營服務商。

7. 李仲初家族

財富值:36億美元

李仲初畢業於武漢大學,在1998年創辦北京中長石基網路系統工程技術公司,專業研發酒店信息管理系統,不到十年公司已成為專業領域頂尖的方案提供商。李仲初也成為億萬富翁。

8. 易崢

財富值:31億美元

1997年易崢無意間看到一款網上交易軟體,發現了商機和市場。因為本就與證券有過接觸,他創立了同花順這款免費網上股票證券交易分析軟體。因為強大的功能和順套用戶需求,同花順已成為投資炒股的必備軟體。

9. 張學政

財富值:31億美元

張學政是聞泰科技公司董事長、董事、總裁。聞泰科技公司是一家以電子軟體產品的開發、電子及通信設備行業投資、數字集群系統設備生產銷售等涵蓋範圍十分廣的上市公司。聞泰科技剛剛上榜2020福布斯全球企業2000強。

10. 薛向東家族

財富值:28億美元

薛向東創立東華誠信電腦科技發展公司,主要業務為行業套用軟體的開發、計算機信息系統集成及信息技術服務。薛向東的誠信和專業使企業一步步做大做強,曾獲改革開放40年中國企業改革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