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的發展,全球的電池行業,尤其是鋰電池行業的市場保持著高速增長。今天TOP10排行榜為您介紹的就是世界十大電池業的富豪,一起來看看他們在這個領域的成就和獲得的財富吧!

2020全球十大電池行業富豪排行榜

1. 曾毓群

2. 黃世霖

3. 王傳福

4. 劉金成、駱錦紅夫婦

5. 李平

6. 梁豐、邵曉梅夫婦

7. 曹驥、曹政父子

8. 王明旺、蔡帝娥夫婦

9. 周慶治、趙亦斕夫婦

10. 李縝、李晨父子

1. 曾毓群

財富值:138億美元

曾毓群於2011年與黃世霖等人創立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公司,從技術員一路蛻變為高級管理人員。他在東莞設立兩個高科技產業園區,發展鋰電池事業,是真正的電池行業專家。

2. 黃世霖

財富值:63億美元

黃世霖是寧德時代創始人之一,也是寧德的副董事長。寧德時代是全球銷量頂尖的電動車電池供應商,黃世霖為此付出了很多。作為中國電池行業十大富豪之一的他,在該行業世界範圍內也處於領先位置。

3. 王傳福

財富值:49億美元

王傳福在1994年看準了鎳鎘電池的市場,於是放棄鐵飯碗創業,成立了一個小廠造電池——而這個小廠如今已是家喻戶曉的“比亞迪”。短短几年時間,王傳福就把比亞迪打造成世界電池之王,躋身中國民營企業500強

4. 劉金成、駱錦紅夫婦

財富值:32億美元

劉金成,億緯鋰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當初憑著自己敏銳的見識,瞄準鋰電池這個未來新興的市場領域,劉金成帶領公司在鋰亞電池領域自主創新,成為這一細分領域的國內領軍企業。劉金成、駱錦紅夫婦作為億緯鋰能全資擁有者,財富可想而知。

5. 李平

財富值:29億美元

李平,1968年出生的他擁有復旦大學學士、中歐國際工商學院EMBA學歷,現擔任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公司副董事長,財富由寧德時代而來,於2020年登上胡潤富豪榜

6. 梁豐、邵曉梅夫婦

財富值:29億美元

梁豐與妻子梁曉梅直接和間接持有璞泰來新能源科技公司1.899億股,該公司主營鋰離子電池關鍵材料領域,擁有十幾家全資子公司。梁豐實現了從基金從業者到產業資本家的轉型。

7. 曹驥、曹政父子

財富值:22億美元

曹驥等人於2011年創立杭可公司,專營鋰離子電池生產,曹驥擔任杭可科技董事長至今。曹驥之子曹政現任杭可科技董事。曹驥、曹政父子控制公司股份比例約為69.69%。

8. 王明旺、蔡帝娥夫婦

財富值:17億美元

王明旺,中山大學高級工商管理碩士,1997年與王威共同創立欣旺達,現任欣旺達董事長。該公司是目前國內鋰能源領域頂尖企業之一。王明旺、蔡帝娥夫婦於2020年躋身全球富豪榜

9. 周慶治、趙亦斕夫婦

財富值:16億美元

周慶治1991年辭去公職下海經商,創業領域涉足建築、公路、電池,第一桶金正是電子產品帶給他的。周慶治現任南都集團總裁,帶領集團參與各種慈善活動,把公益事業當做“第二次創業”。

10. 李縝、李晨父子

財富值:14億美元

李縝為國軒高科動力能源公司實際控制人。該公司專業從事新型鋰離子電池及其材料的研發和經營,磷酸鐵鋰材料、電芯、動力電池組等都是該公司主要產品。李晨是李縝的兒子,曾在美國學習,這位90後也因父成為億萬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