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你知道嗎,釀酒也能釀出富豪!今天TOP10排行榜為您介紹全球排名前十的酒業富豪們,一起來看看他們與酒的淵源吧!

2020全球十大酒業富豪排行榜

1. 豪爾赫·保羅·雷曼

2. 蘇旭明

3. 夏琳·卡瓦略

4. 馬塞爾·赫爾曼· 泰列斯

5. 亞歷杭德羅·桑托·多明戈

6. 安德烈·桑托·多明戈

7. 吳向東

8. 汪俊林

9. 吳少勛

10. 蔡宏柱

1. 豪爾赫·保羅·雷曼

財富值:220億美元

豪爾赫·保羅·雷曼是全球最大的啤酒製造商——安必夫公司的股東之一,這是1989年他與投資夥伴一同買進的股票,而他的財富也大多從這而來,因此被稱為“巴西啤酒釀出的億萬富翁”。

2. 蘇旭明

財富值:200億美元

蘇旭明是泰國十大富豪之一。年少就開始打拚的他,從酒廠送貨員,到成為酒廠經銷商,如今已成為擁有Sura Makeras和 Sura Thrp兩家泰國最大的釀酒集團的工商業家。

3. 夏琳·卡瓦略

財富值:145億美元

夏琳·卡瓦略的財富由繼承父親弗雷迪·海內肯名下的荷蘭啤酒釀造商喜力25%的控股權而得。喜力啤酒是世界最大的啤酒出口商,在全球擁有超過165家釀酒廠。

4. 馬塞爾·赫爾曼· 泰列斯

財富值:107億美元

馬塞爾·赫爾曼· 泰列斯是豪爾赫的合作夥伴,曾擔任豪爾赫的貼身翻譯。後來自立門戶的他親任CEO,與豪爾赫共享全球最大啤酒公司百威英博的控制權。

5. 亞歷杭德羅·桑托·多明戈

財富值:36億美元

亞歷杭德羅·桑托·多明戈生於1977年,畢業於哈佛大學歷史系,後繼承父親的產業,接管英國南非米勒釀酒公司。該公司是全球第二大啤酒廠,每年生產120億升啤酒。

6. 安德烈·桑托·多明戈

財富值:36億美元

安德烈·桑托·多明戈是亞歷杭德羅·桑托·多明戈的弟弟。由於家族是哥倫比亞第一豪富家族,安德烈的財富也從英國南非米勒釀酒公司而來,自然可想而知。

7. 吳向東

財富值:25億美元

吳向東是華致酒行股份公司董事長,也是“金六福”品牌創始人,躋身北京首富排行榜。他於1997年創立的金六福,引領了國內白酒行業的新風潮,現在的金六福已成為頂尖白酒專業銷售企業。

8. 汪俊林

財富值:20億美元

汪俊林現任郎酒集團董事長、瀘州老窖股份公司董事。汪俊林的職業經歷豐富,先後擔任過醫藥研究所所長、瀘州製藥廠廠長,後收購四川郎酒,成功以億元身家成為“白酒首富”。

9. 吳少勛

財富值:16億美元

吳少勛是湖北首富,吳家是名副其實的“名門望族”。當年中央電視台廣告裡出現的“勁酒雖好,可不要貪杯喔”就是出自吳少勛的企業——勁牌。堅持產品質量,利用廣告效應,使他一路戰勝許多知名白酒企業。

10. 蔡宏柱

財富值:13億美元

蔡宏柱1992年任湖北稻花香集團公司董事長,在他的帶領下,集團僅用了30年就成為銷售收入突破500億元的全國釀酒行業領先企業。“稻花香”是湖北省白酒類唯一一個獲得中國馳名商標的品牌。